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牛车水农历新年庆典将上演 总理主持仪式

2011年12月0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再过一个月,一条108米长的巨龙将在新加坡牛车水腾飞,迎接农历龙年的到来。为期三个星期的牛车水农历新年庆典活动将在明年1月1日拉开序幕,由李显龙总理主持亮灯仪式。

  喜气洋洋的新春灯饰,是农历新年的牛车水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线。今年灯饰将紧扣“龙腾大地春,万家庆丰年”的主题,九条水龙会在牛车水齐齐亮相,其中纵贯余东璇街和新桥路的那条主要水龙长达108米,巨大的龙头重半吨。

  今年的灯饰设计者是一群不到20岁的年轻人,她们是明年将要就读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的学生。

  19岁的林慧娴透露,她和其他同学前后花三个月,为牛车水打造这套“农历新年盛装”。“我们访问了牛车水的居民、年轻人和这里的旅客,向他们征集意见,看他们希望什么样的设计。收集到的反馈包括热闹、充满生机、更多家庭式活动和互动。”

  学生们因此设计了更具视觉效果的3D巨龙装饰,并融入科技,在牛车水的天桥花园上设立特别的三轮车。这辆三轮车不但造型复古,是拍照留念的好地点,公众也能通过踏三轮车制造能量,点亮一些灯饰。

  庆典活动筹委会主席陈祖坤透露,往年筹委会都是先定下预算,再找承包商设计灯饰,但今年却先请年轻人设计才计算成本。他说:“学生们的灯饰设计有很多创新,但成本比往年高出40%,不过我们在其他方面精简,所以总体成本不会比去年高出太多。”

  据了解,今年整个庆典耗资约200万元,比去年高出10%至15%。

  除了年货市场、舞狮比赛、倒数迎春等传统活动,更多互动元素也是今年庆典的特色。下月1日至22日,主办方将在宝塔街牛车水地铁站附近设立一棵许愿树,让大家在这里许下新年愿望。公众只要捐两元给牛车水乐龄活动中心,就有三次机会把附带愿望的柑橘抛上许愿树。

  庆典主办方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也与牛车水商联会一起举办商家亮灯比赛,邀请牛车水的店屋和商业大厦为各自门面披上亮丽灯饰,给牛车水带来更多喜庆气氛。(杨丹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