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企白领"巧破"资产难题 高级"打工仔"移民加拿大

2011年12月01日 16:51 来源:上海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蹊径独辟:

  谈起移民,似乎总与富豪和企业家有关,难道同样拿着不菲薪水的高级“打工仔”就不能实现“移民梦”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只不过外企收入组成的特殊性往往成为白领移民的“拦路虎”。不过,来自上海一家外国药企的王先生从多方面途径“巧破”资金来源,开启移民加国的大门。

  申请人档案

  主申请人:王先生, 42岁, 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家庭成员:妻子,普通职员和一个读小学的女儿行业:医药

  申请难点:外企收入固定且极少有税单

  作为一名高级“打工仔”,王先生可谓混得如鱼得水,他长期在多家外企担任过高管,收入不菲。除了事业成功之外,他的家庭也非常美满,妻子也是一家外企的职员,收入不错。他们还拥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女儿,正在读小学。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王先生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开始往国外跑,看着别人的孩子在国外稍微呆上几个月英语口语就增长神速,他心动了。于是,王先生开始考虑为家人和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和教育环境,决定移民加拿大。

  谈起为什么会选择加拿大,王先生告诉本报记者,首先,加拿大的华人比较多;其次,比起美国的EB-5投资移民的高风险而言,加拿大移民还是比较安全的。

  由于王先生长期在各大外企任职,已经积累了一笔可观财富,自认为移民资金不成问题。可到中介咨询移民事宜时,他却吃了“一闷棍”。“虽然王先生的资产数额已经符合加拿大联邦移民的标准,但其资产的主要来源为薪金与奖励。”据澳星移民的资深顾问Edward Sun解释,王先生85%以上的资产都来自于薪金与奖励,由于外企的收入非常特殊,虽然收入很固定,但却只有极少收入有个人收入所得税的税单证明。“因此,王先生的资产来源很难说清楚。”Edward Sun说。

  巧妙“突围”:兼职“第二家”企业证明资产

  遇到难点之后,移民顾问与王先生进行了多次交流,寻求从多方面途径获得申请所需文件及证明。

  移民顾问发现,王先生除了在外企有一份工作之外,同时还有一份兼职。王先生曾经在另一家医药企业A担任高管,离开这家企业之后也仍与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企业利润尚可,享受带征税优惠。移民顾问认为,这可以成为解开王先生资金来源的突破口。

  Edward Sun马上从王先生以往的工作成绩及A企业的需求和利益及经营成就方面着手,证明客户在A企业能够并且已经得到高收入的事实,从而巧妙地解决了资金来源说明的困难。

  除此之外,Edward Sun还要求王先生出具一份外企领导在其工作期间肯定其成绩的推荐信以及A企业奖金分配的各种证据,并提供客户为A企业取得重大贡献的相关证据。

  在“双管齐下”的准备后,王先生的移民申请顺利地获得了加拿大移民局的批复,很快带着全家来到了美丽的温哥华,开始了全新的异乡生活。(赵艳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