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遭遇罕见风灾 圣盖博谷华人区损失严重

2011年12月0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杉矶11月30日晚遭遇10年来最大风灾,一些地区的电线杆以及树木都连根拔起,多所学校停课,多个航班被延误,一些地区丧失电力。从地区上来看,洛杉矶东北部众多华人居住的圣盖博谷地区的灾情最为严重,有23万居民断电。

  30日晚的大风时速达到每小时80英里。根据天气预报,大风天气将持续36个小时一直到星期五。有25万南加州居民因风灾断电,23个航班路线被更改或者延误。洛杉矶东北部圣盖博谷的灾情最为严重,帕沙迪纳、亚凯迪亚、拉卡纳达·富林特里奇(La Canada Flintridge)、阿尔特迪纳(Altadena)、 蒙罗维亚市(Monrovia)、西拉玛德瑞市(Sierra Madre)的学校都被关闭。天普市已经宣布成为灾区,洛杉矶县已经起动了灾害行动中心,但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

  帕沙迪纳有270多棵树、200多个电线杆被刮倒,超过20个交叉路口的路灯断电,1个加油站还被一棵吹倒的树压垮,目前有4000居民断电,帕沙迪纳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且还成立了紧急行动中心来应对灾害。南帕沙迪纳目前也受到供水限制。

  此外,西拉玛德瑞市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城市报告说有至少20个建筑物受损,官员们已经让居民们开始蓄水以备万一。

  圣塔安尼塔公园以及圣塔安尼塔的Westfield购物中心也被关闭。杭廷顿图书馆发言人说,由于20棵树被刮倒,而且有15到20棵树砸到了建筑物上,为了安全原因,杭廷顿图书馆星期五将关闭,以清理被刮倒的书和受损建筑物。(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