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新潟总领馆为知名女侨领举办生日宴会

2011年12月02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新潟总领馆为知名女侨领举办生日宴会
    王华总领事与宫晓冬副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向惠京仔会长赠送礼物。
大家一起像一家人一样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说起日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惠京仔,新潟的华侨华人都不由得会竖起大拇指——这是一位在当地侨界享有很高威望的华侨女性。11月29日,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为惠京仔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家庭式生日宴会。中国驻新潟总领事王华、副总领事宫晓冬等总领馆工作人员,及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多位理事像家人一样,为惠京仔送上了生日祝福。生日宴会喜庆而温馨。

  新潟华侨华人总会一位理事撰写的庆贺对联——“仁者维祺征大爱,文明道德享高寿”和大红的“寿”字,尽显来贺者对寿星的尊敬赞美之情。王华总领事讲话,他称赞惠京仔为报效祖国,团结新老华侨,建立新潟华侨华人总会所作的贡献。王华总领事说:“惠会长长期以来爱国爱乡爱同胞,尤其是对年轻的同胞团结爱护有加,获得新老华侨一致尊敬。新潟华侨华人总会成立短短一年期间取得显著的发展,呈现团结和谐、爱国奉献的可喜面貌是以惠会长为首的新潟新老华侨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我们怀着对德高望重的长辈无比尊敬的心情共贺惠会长生日,诚挚地祝愿她健康长寿!”

  惠京仔对总领馆和总会的理事们为她庆贺生日表示感谢。她说:“现在,我就像一个母亲和为她祝寿的儿女们团聚一样,感到非常幸福,而且觉得充满年轻的活力。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将迎来成立一周年,明年又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我将和年轻人一起为增进同胞的团结互助、推动中日友好贡献力量。”

  惠京作为一名全日本知名的泌尿科医生,创建了日本第一所人工肾透析专门医院,是世界上透析界最先应用透析水处理的发起人之一,在世界透析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作为一位受人尊重的侨团领袖,惠京仔秉承了父亲惠葆祯的意愿,在当地华侨华人中努力奔走,联合新潟当地的新老华侨,终于在2010年12月成立了新潟华侨华人总会,现在已经拥有100多名会员。

  席间,大家纷纷向惠会长敬酒,赠送生日礼物。浓郁的亲情乡情融化在交错觥筹中,开怀笑语里。(白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