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三华裔荣获“2011年林连玉精神奖”

2011年12月0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2011年第24届林连玉精神奖出炉,今年共有3位得奖人,分别是教育部课程发展司语文处处长何慧贞、已故著名华乐指导黄诗桄,及前国会议员谢太宝。

  现年57岁的何慧贞来自吉隆坡,由大马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推荐。遴委会认为她长期致力于规划及发展政府学校的华文科教学,以符合时代要求,也成为体制内母语教育权益的守护者。

  根据遴委会的资料,何慧贞于1988年进入教育部课程发展司,负责中小学华文科课程策划与编订,曾于1994年任职华文科科长,以推广华文教育为己任。

  当教育部在1993年、2003年及2011年屡次进行教育改革,何慧贞据理力争,不断研究世界各国华文科教育发展,推陈出新,为大马政府学校华文教育发展作出最好规划。她于2011年2月升任为教育部教育部课程发展司语文处处长,教育部所有语文科课程的发展由她统领。

  另外,来自大山脚的已故著名华乐指导黄诗桄于2010年逝世,由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登嘉楼分会推荐,得奖理由是“为推广华乐,不畏偏远、不计酬报,来回东西大道奔波十七载,传扬中华文化功不可没”。

  遴委会数据显示,黄诗桄积极推广华乐,30年来不惜路程遥远的艰辛,在全马各州属担任了20多个乐团的指导老师。由于东海岸路途遥远曲折,地区较偏僻,但黄诗桄却毅然到东海岸执教,让该处的学生有机会受到正统的华乐训练。

  第3名得奖人是年届70岁的谢太宝,新加坡公民及前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新马合并期间),由森美兰金马士红楼四馆推荐。

  林连玉精神奖遴委会是于1日公布上述3位得奖人。遴委会主任刘锡通在记者会上指出,今年共收到7份提名表格,受推荐者之中有1个团体及6名个人。他说,颁奖典礼将于12月18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吉隆坡尊孔独中礼堂举行,并呼吁各界人士踊跃出席同欢。

  他指出,林连玉精神奖自1988年设立以来,获奖单位(不包括今届)总计是46位个人及22个团体,获奖理由是终身成就(20)、社会抗争(9)、小区服务(21)及文教建设(1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