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威尼斯侨领欢迎国侨办讲师团和上饶考察团一行

2011年12月02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11月30日晚,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邱慧华在梅斯特里市地中海国际大酒店,款待正在威尼斯工作访问的国务院侨办讲师团和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考察团一行。

  邱慧华说,国侨办讲师团一行5人亲临海外华文学校,看望海外华文教育第一线的教师员工,巡回讲座,指导工作以及江西省上饶市政府考察团招商引资,看望侨胞,显示了祖国政府对海外侨务工作的重视,对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十分关心和支持。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副司长、讲师团团长张永文说,近几年华文教育事业遍布全世界,意大利更为突出。发展海外华文教育,让华侨尤其是华裔子女掌握母语,加深对祖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和传承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有着深远意义。今后将扩大教育层面;增发华文教材;走出去,请进来,在国内外办培训班;举办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

  江西省上饶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张跃岭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上饶市的巨大变化和发展,他说,美丽富饶的上饶,社会经济发达,区位优势显著,投资商机无限,旅游资源丰富,欢迎侨胞们都来走一走,看一看。

  旅意北部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陈跃春、意大利青田总商会会长王志敏、《新华时报》威尼斯分社执行社长周勇等兄弟侨团负责人和侨胞代表百余人出席晚会。(林毅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