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0国华裔青年羊城研修禅武文化

2011年12月02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2日电 (记者 郭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的“2011雅居乐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研修班”2日在广东禅武中心开班。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墨西哥等20个国家的60名学员将在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研修。

  据悉,本期禅武文化研修班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广东省侨办“共建禅武文化基地”五年规划启动以来,学员来自国家数和人数最多的一个班。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在致辞中表示,近三年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广东省侨办联合举办海外华裔青年感悟禅武文化系列学习活动,至今已举办了5期华裔青年禅武文化学习班,为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培养了近200名功夫人才。

  同时,广东省侨办还多次组织禅武中心功夫队赴印尼、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禅武文化海外行”文化交流活动,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研修班由禅武中心资深教官团队联合执教,其中,新西兰合综门武术文化协会会长陆广生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国际武术学院院长陈有南也将专门安排时间前来授课。

  从2011年12月1日至30日的研修期内,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少林传统功夫,感受武学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将体验禅茶、静修和中国书画,聆听传统文化主题讲座;还将在广州等地参观广东华侨博物馆,并考察学习,与广东大学生联谊交流,感受广东的古典与现代。

  此次禅武文化学习活动得到了海外华社和广东各地市侨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60名学员分别由近20个海外华社和广州、佛山、湛江、梅州等地侨务部门联合推荐。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