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信件反对吸引中印人士涉歧视 加媒被指不应刊登

2011年12月04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安省报业评议会(Ontario Press Council)认定该封致函安省北面马尼图瓦奇镇(Manitouwage)《 Echo》报章的信件有冒犯成份,不应被注销。据悉,致函者反对当局致力吸引不同族裔人士定居该区。

  该封反对该镇设法吸引人们由大多伦多地区(GTA)前往区内居住的信件,被认为不恰当和有歧视成份,因为信中直指巴基斯坦人、印度人和中国人会给该区带来负面影响。

  评议会指出,该信件在公平评论问题上“超越应有界线”,一是应被退回,一就是小心剪裁,删去任何涉及种族的评论才注销。

  该份位于雷湾的报章立场是差不多注销所有读者来函,如此才能反映小区内不同意见。该报同时鼓励读者响应该信内容,及后注销5封不满原信内容的读者来函,该镇一名官员更向评议会投诉。

  报业评议会表示,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假如以肤色、种族、宗教信仰、性取向或少数族裔为基础作出歧视行为,都不应被容忍。根据评议会的道德守则和安省人权法,刊登对可识别团体不必要的伤害性评论,是绝不会被接受。

  评议会提醒编辑要对部份读者来信中轻率的评论所隐藏的意思,尤其要加倍留神。

  评议会同时还指出,《 Echo》报章的编辑应该在处理读者来函时,遵守该报的发表指引:“本报为维持准确无误、简洁、清晰、好品味和法律理由,保留删节或拒绝刊登的权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