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卑诗省调查发现:语言不通移民妇女易忧郁

2011年12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首席卫生官(BC's provincial health officer)肯戴尔(Perry Kendall)2日发布最新的“2008年度卑诗省妇女健康与生活评估报告”,显示卑省妇女的平均寿命、健康生活水平都是加国最佳,但是心理健康问题值得注意,其中移民赴加之初易于罹患忧郁症等精神疾病。

  该份报告是比较2008年与1995年的数据,对卑诗省的女性,包括长幼的健康状况、社经地位以及患长期疾病的机率等数据做对比,明显反映出在13年间,卑省妇女的健康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例如妇女的平均寿命从95年的81.6岁增长到84.3岁;就业比率从60%提高到80.2%;教育水平也显著提高,平均寿命等数据为全国最佳。

  不过报告也指出,收入最低的20%,较最高的前20%妇女,健康、生活水平有明显差距,例如贫穷妇女的寿命平均要短4.6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也显示越来越多妇女有心理健康问题。15岁以上的女性患有抑郁症的比率从95年的7.8%增长到08年的10.9%;老年妇女患老年痴呆症的比率上升到4.3%,预计在未来25年会再增长一倍。除此之外,12-19岁年轻女性饮酒的比率大幅度提高到24.8%,也就是说现在4个女性即有一人饮酒。

  肯戴尔强调,“1995年到2008年间,社会的经济动荡严重,失业率的上升是导致妇女精神紧张的原因之一;而移民妇女初到加国一定会有语言上的困难,加上可能受到外界的歧视,因此较易患上抑郁或忧郁等精神疾病。”报告中建议省府为妇女建造更安全的生活及工作环境,对她们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帮助。(范筱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