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风灾停电致大量食物变质 美华商损失大

2011年12月0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灾停电致大量食物变质 美华商损失大
超市的员工正在扔掉变质的食材。(美国《世界日报》)
超市受停电影响将全部倒掉的肉类。(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风灾致超过24小时的停电后,美国圣盖博谷众多华人超市和餐馆2日恢复营业,并处理1日停电所造成的损失。超市将龙虾、海鲜、牛肉等因停电变质的食物倒入垃圾桶认赔,也有餐馆对如何处置过期的食材三缄其口,还有因竞争对手和住户停电而意外获利的餐馆。

  大华超市发言人曹其峥说,1日圣盖博分店、亚凯迪亚分店及168超市因停电关闭一天,其中亚凯迪亚分店在2日仍因电力短缺打烊。她表示,由于天气温度不高,超市冷冻库食物受停电影响不大,仍可以正常出售,需冷藏的肉类、牛奶等停电当天已透过运输车转到其它分店。一些变质的食物,全部进行处理,具体的损失还在统计中。曹其峥表示,这些受影响的分店食物都已经过检查,确定没有问题,客户可以安心购买。

  夏威夷超市从2日中午开始,就将一筐筐的龙虾、海鲜、牛肉、蟹等因停电变质的食材倒入垃圾桶。超市经理林昌明指出,停业一天损失很大,这些因变质而倾倒掉的食物损失交由保险公司处理。他表示,虽然海鲜价值昂贵,倒掉十分可惜,但是为顾客健康绝对不会拿来出售。在夏威夷超市的冷藏室里,可以看见好几筐龙虾和海鲜,上面都放着一张不得出售的纸头,与生鲜食材区别。

  除超市外,华人餐馆受停电影响也非常大。位于罗斯密的888海珍大酒楼1日由于没停电,生意火爆。酒楼经理陈彩云表示,附近很多餐馆和住户停电,他们1日从早上8时30分就有人排队喝早茶,到下午4时,队伍已经排到餐馆外面,2日凌晨1时仍有不少顾客,比平时11时的打烊时间晚许久。陈彩云表示,1日总营业额是日常三倍多,有顾客特地排队买白饭,还有受停电影响的顾客带着计算机来饭店一边吃饭一边蹭网,一待就是一整天,到打烊都不离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