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市议员走访小学 鼓励学生下棋动脑

2011年12月0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裔市议员走访小学鼓励学生下棋动脑
    顾雅明(穿西装者)鼓励学生们用心下棋。(美国《世界日报》 顾雅明办公室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华裔市议员顾雅明1日前往20小学,走访“校内学棋”(Chess in the Schools)活动,并和参加活动的20多名小学生讨论西洋棋。顾雅明表示,下棋对于动脑思考有正面的作用,希望小朋友们能在这方面多下功夫,帮助他们的学习与成长。

  这项名为“校内学棋”的活动,是纽约市公校体系内的特别辅导教学项目,其目的是让学童们透过学习西洋棋,增加自信心并且改善课业,顾雅明为他选区内的公立学校争取到6000元的经费来进行“校内学棋”,由专职老师指导对下棋有兴趣的小朋友,20小学是接受此一计划的学校之一。

  据推动“校内学棋”计划的负责人卡普兰(Marley Kaplan)表示,纽约市公校推出此一计划已有25年历史,至少有50万学生接受这项教学的辅导,也培训出许多位出色的棋手,其中不乏华裔青少年。今年全市超过50所公校的13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徐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