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前夕警方加强巡查 西班牙华媒提醒侨胞注意

2011年12月06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援引《华新报》报道,随着圣诞节临近,西班牙各个城市的市政建设开始以节日为主,装扮每个城市的街道,以庆祝每年最重要节日的来临;各大商场也开始以各种手段招揽顾客,吸引民众能够在圣诞节前夕消费购物,带动经济市场的环境。作为西班牙重要城市的巴塞罗那街头逐渐因圣诞来临而显得开始热闹的同时,警方加大力度,开始布置警力,对街头交通违规、偷盗、抢劫案件加大打击力度,谨防在节日期间发生重大案件。

  据了解,每年的圣诞节期间,警方都会加大力度对在圣诞期间的交通违规行为进行打击,在往年的圣诞期间,巴塞警方每日都会将重要警力布置在城市的闹市区、景点区和高速公路进出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普查。

  在今年的圣诞节还有20多天前,巴塞警方也开始行动,在各交通路口布置警力和巡警,对开始每年圣诞前夕的交通普查行动。据有侨民告诉记者:“从11月30号开始,警方就逐渐在景点路口、闹市区和高速公路路口进行布控,明显警力比以往时期要加大很多,尤其是针对酒后驾车现象,警方查的要比以往紧很多,差不多每天下午到晚上时间,在一些交通密集的路口,都能看到警察或者巡警出现,甚至在一些主要的高速公路路口,警察不定期进行设点布控,对过往车辆进行酒精测试之类的巡查。”

  据了解,在圣诞期间,警方将不定期对城市、城郊各交通要道进行巡查,在全国范围内设立近千个检查点,对于人口达到万名以上的城镇加大检查力度,并不定期设立酒精检查,防止交通意外的发生。为此,在配合警方加大交通检查的同时,巴塞罗那交通局也开始对安全驾驶理念进行广泛宣传,倡导禁止酒后驾车的行为。在交通局开始散发的广告宣传上写道:酒后驾车将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率增高,会导致死机情绪激动,大脑缺乏判断力,感官过度兴奋导致注意力难以集中。

  不仅在交通方面警方加大巡查力度,同时针对于圣诞期间的城市治安方面,警方也开始逐渐加大对居民聚居区及闹市区的检查力度,加大居民防偷、防盗的同时,也开始加大力度打击节日期间的偷盗案件发生。

  在华人聚居区Fondo记者看到:继10月针对华人犯罪行为的打击之后,巴塞警方一直没有放松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临近圣诞节之后,警方再次增加巡查警力,对该地区的治安巡逻加大了巡查频率。同时,在其它地区,警方也开始针对商家进行治安宣传,倡导商家在圣诞期间盯紧自己的柜台或者Caja机,以防给小偷或者强盗有可乘之机,同时在案件发生后希望商家能够及时报警,配合警方处理案件。

  针对圣诞前夕警方增加交通和治安的巡查力度,《华新报》在此提醒广大侨胞:行车出门时请注意遵守交通规则,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带并禁止酒后驾驶行为,以免在圣诞巡查期间被警方查获而处以重罚;华人商家在圣诞期间应须格外注意安全,对于可疑的陌生人在店铺门口出现,可随时拨打报警电话交给警方处理,而一旦遭遇偷盗、抢劫案件的发生,须尽快报警,并配合警方处理案件,在住家、店内和Caja机内不要存放大量的现金,尽量将营业款存入银行,并在日常工作、上班在以后能够关紧门窗,防止住家因为出现漏洞而遭到盗窃。(徐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