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私助人反被诬陷 马德里华商被疑诽谤他人惹官司

2011年12月0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马德里一华人公司的老板收到一项起诉,原因是6月12日凌晨2:00到4:00这段时间内,有人在互联网上发布诽谤他人的信息,语言恶毒,情节恶劣,态度嚣张。经警察调查后发现,发布这一恶性信息的人所用的IP地址,正是这家公司办公室的网络地址。

  询问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华人公司老板杨女士才稍稍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原来2011年5月左右,曾经有愤怒派在太阳门广场举行抗议活动。而该公司的办公室,恰恰就在太阳门广场对面。由于地段好,视角佳,常常有西班牙报社记者来办公室阳台拍照。杨女士是虔诚的基督徒,总是喜欢帮助别人,因此来他们办公室来办事的人很多。5月的一天下午,来了一个老外,想在办公室的阳台上安装一个wifi天线,好方便愤怒派游行参加者上网。当时杨女士不在,本着乐于助人的原则,办公室工作人员就让他安了,没想到日后竟引出大患。杨女士对此毫不知情,直到接到起诉信。

  前不久,表杨女士接到信函,要求她前往警察局解释这一诽谤事件的缘由。12月1日,杨女士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位于cuatro caminos附近的警局,向此案的负责人详细地说明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讯,警察做好笔录。杨女士及其律师确认无误签字后,开始收集证明自己清白的证据。现在已经找到wifi天线的安装方,经律师出面,对方答应出示当天使用wifi上网的人员名单。虽然案件侦破有望,杨女士还是忧心忡忡,表示自己甚至做好被起诉的准备。杨女士表示,自己根本不懂政治,凶手诽谤的那个人,自己连听都没听过。况且一个外国人在西班牙正正经经做生意,树立良好形象都来不及,怎么会做这种百害而无一利的蠢事?本是好心,却惹上官司,杨女士确实非常无辜。(小凤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