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死亡华裔士兵家信抒真情 日记曝曾因种族遭取笑

2011年12月1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美华协会会长欧阳萧安10日指出,他们9日曾与军方接触,军方指华裔士兵陈宇晖之死的调查报告在60-90天内将出炉。另外,陈宇晖的表弟9日朗读了一封表哥生前的日记,当中包括在军中因为种族遭人取笑的无奈。

  纽约美华协会10日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召开会议,期间播放了一条短片,当中访问了陈宇晖的家人、朋友、政客,大家都要求军方尽快交代死因。欧阳萧安说,14日下午1时30分他们会到五角大楼与陆军高层会晤,届时将就陆军对待亚裔士兵的政策、还有执法程序查询。她强调这只是开始,不会让军方只给一次的会晤就敷衍了事。目前陆军除了只交还三页纸日记给陈家,日记其余部分、手提电脑等物品仍然被扣留。欧阳萧安说预料在12月底前可取得验尸报告。

  当天陈父陈炎桃、陈母陈素珍与众多家人都出席了这个活动,陈母不停在拭泪,而且明显比过往消瘦,她说:“惦着儿子,就这样了瘦了十多磅……”

  陈宇晖的众多表弟妹都出席了这个活动,其中一位表弟Banny陈朗读了宇晖原本在乔治亚州受训写的家书,以及陆军交给陈家三页日记的一部分。乔州家书主要是叮咛表弟妹们要珍惜与家人及长辈共聚的时光,特别是随着大家陆续成长,人生聚少离多,而孩提时代与大家一同过春节是他一生中最快乐的回忆。

  至于驻守阿富汗的日记写于2月27日,他说:“因为我是唯一的华人,每个人都叫我‘阿陈’。他们每天会问我几遍是否从中国来,他们也会没有理由地用怪里怪气的声音叫‘阿陈’。不知道这是如何开始,但是最好还是不要理会它,但我仍然回答试图让他们开心。人们时刻都拿华人开玩笑,我已经没有多少笑话可以顶回他们了。我或者会再说一些训练的事,真的需要重新开始了,这几天写了太多信。爸爸、妈妈,我会尽力地不败于任何事,然后在4月回来。怀念你们所有人。我发誓。”

  听完Banny的朗读,很多人都眼泛泪光,因为日记显示他在军中的日子并不好过,而且陆军告诉陈家宇晖死前曾遭凌辱及虐打,因此死因更令人怀疑。当天多位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的学生、还有陈宇晖的表弟妹与朋友一起在制作牌子,准备在15日晚上6时从下城暂把街143号的陆军招募中心开始游行至哥伦布公园进行蜡光晚会之用。一位纽约大学学生Claire Baldi说,她与陈宇晖素不相识,“但是陆军希望招聘更多少数族裔,他们要明白这些人是为了国家贡献自己,军方应好好保护他们,不能有这种结果。”(王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