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行动方略促华裔学生重视技职教育

2011年12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行动方略促华裔学生重视技职教育
    全体出席圆桌会议的华团代表,一致通过“大马华团技职教育与培训宣言”。右四及五为陈友信及宋兆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技职教育华团领袖圆桌会议11日一致通过“大马华团技职教育与培训宣言”,促请国内所有技术行业,在政府施行技术认证条例之前和之后,自动自发推动本身行业的技术认证,以提高技术人员的素质,带领行业转型及面对全球化的发展。

  由大马行动方略技职教育行动委员会举办的圆桌会议,共通过了含有六大要点的宣言。

  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联合主席陈友信在会议中指出,华社应化被动为主动,采用兼顾策略及行动的方式,处理长期性的课题。

  他说,有些课题无法在短期看到影响,因此,华社须提早做好准备,主动应对有关影响。出席嘉宾包括马来西亚行动方略技职行动委员会顾问丹斯里宋兆雄、主席陈正锦、主讲人张运华、洪再发及周世扬等。

  陈友信说,若华裔都不重视技职教育,将是一个损失,而解决技职教育的问题需要所有团体的共同参与。

  “行动方略敲了这个警钟,我希望大家继续敲响这个警钟。”他说,他本身办学的经验显示,教育部的技职教育机制在今年之前没有办好,例如没有解决技职学生继续升学的问题,也就是技职教育没有主流化。

  他说,他本身与政府官员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很多公务员其实鼓励非巫裔就读国立技职院校。“很多公务员都坦言就读国立技职院校的非巫裔学生占1%。

  “曾有一名公务员以招收到3名华裔学生为荣,他甚至还找我帮忙找华裔学生……另外,我也碰过很多开明的校长,他们都非常愿意招收非巫裔学生。”

  须尊重家长及孩子选择

  陈友信坦言,国内技职教育的学习环境已“土著化”,令其他族群难以融入,而这是教育部也知道的事情。

  “在华裔社会方面,则是存有我的孩子会读书,就送去读大学,不会读书就丢进技职教育的错误观念,造成整个社会不重视技职教育……以为技职教育是次等的教育体系。"

  陈友信强调,大家在鼓励华裔子弟就读国立技职院校之余,必须尊重家长及孩子的最后选择,即不要太早强制性“分流”,例如不要像新加坡般,从小学就开始分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