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拉脱维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在里加成立 中国大使出席

2011年12月14日 09: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拉脱维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13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长城饭店举行,拉政府官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中国驻拉使馆人员以及旅居拉脱维亚的华人华侨等近百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国务院侨办为华联会的成立发来贺电,对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旅居该国的华人华侨为促进中拉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实现中国的繁荣昌盛和统一大业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在拉脱维亚享有很高声望的中医张仲林当选为第一届拉脱维亚华联会会长。他在致辞中说,华联会的主要任务是积极促进中拉两国文化交流,引导华资企业在拉的正确投资,为拉脱维亚企业在中国投资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关心在拉华侨子女成长,积极参与拉脱维亚的慈善活动等。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胡业顺在致辞中说,拉脱维亚华联会的成立是在拉华人华侨历史上的一件盛事和喜事,他表示希望华联会成为华人华侨的贴心之家,致力于促进同胞团结、增进乡亲情谊、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维护同胞利益;促进中拉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拉脱维亚外交部代表尤·多别莱对华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在致辞中说,中拉两国建交虽然只有20年,但两国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传统文化,华联会的成立必将为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拉脱维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是华人和华侨在拉脱维亚的第一家社团组织,于2011年11月1日在拉注册。作为一个非盈利社团组织,华联会的宗旨是促进中拉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促进侨胞团结和与当地主流社会融合与发展。(李德萍 曹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