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最高法院将审理亚州移民法案 裁决恐影响大选

2011年12月1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周一(12日)同意在本开庭期日程表中增加另一项热点案件,对联邦挑战亚利桑那移民苛法举行听证。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指出,此决定的宣布就意味着在明年6月前最高法院将就3项有争议的案件作出判决,而这些案件可能会对明年的大选产生影响。

  亚利桑那移民法于2010年4月通过,随后即遭到奥巴马政府的挑战,认为其与现有的联邦法相违背。联邦下级法院此前已表示支持奥巴马政府,并阻止了该法中几条关键条款。

  然而,联邦下级法院的裁决令亚州州长布鲁尔(Jan Brewer)不满,她当时发表声明称该法“代表了我们州在解决并不是我们造成而且联邦已积极拒绝解决的危机中所要使用的另一种手段。该法保护我们每一位,每一位亚利桑那公民,每一位合法居留本州的人。”亚州认为,他们必须采取积极行动通过这些有争议的条款,因为联邦政府在控制移民问题上没有尽责。因此,亚州要求高院介入,取消下级法院此前的裁决。

  “亚利桑那受非法移民问题的影响最严重,”代表该州的律师克莱门特(Paul Clement)在一份法庭辩护状中说。“亚利桑那已不断要求联邦政府更有力地执行联邦移民法,但完全无用。”

  该法的批评者对高院同意介入此案表示高兴。“我认为,高院将要理清此前涉及州管理移民能力先例的含意所带来的纠纷,”全国移民法律中心(National Immigration Law Center)的图姆林(Karen Tumlin)说。“此案归结起来就是一个问题,亚利桑那能否要求自己的警察就移民身份问题对个人进行询问,并试图执行联邦民事移民法,”她说。

  除了亚利桑那州,犹他、南卡、印第安纳、佐治亚和阿拉巴马也通过了类似法律。这些移民法也先后受到联邦政府的挑战,目前结果未定。(王晓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