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华裔警官开“警方门诊” 加强邻里治安

2011年12月14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华裔警官开“警方门诊”加强邻里治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12月13日,一支警方“邻里治安小组”正式在Avondale社区中心成立,组员为6名富有经验并乐于服务社区的警官,其中两名为华裔。警方请来许多少数族裔及社区的活动组织者,让居民代表一同见证这一警方治安巡逻小组的成立。

  会上许多代表表示,对警方的这一举措非常支持和欢迎。“我们需要你们。”一位老人说相信警方邻里治安小组开始工作后,将为当地社区居民带来平安和信心。

  Avondale警方邻里治安小组的六名组员中有两名华裔警官黄明和殷浩,他们分别加入警方已有3年及4年,虽在警方队伍中仍算资历较浅者,但他们对社区治安活动的关心和积极参与使他们成功被选为这支队伍的一份子。据悉,警方邻里治安小组的成员全部为警方内部应聘竞争,在对所有申请者进行筛选后,审核人员需要确认哪些警官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又对社区工作充满热情,才最终决定人选。

  奥克兰警方检查官Gavin Macdonald作为奥克兰中区两支邻里治安小组的负责人,表示在奥克兰中区建立邻里治安小组是基于奥克兰南区实施该项目以来的成功经验所推动,期望能够起到预防犯罪的作用而设立,且这些队伍将长期驻守于这两处,确保将当地社区变为安全地带。他表示在年底之前,全国将有32支这样的治安小组。

  对于Avondale治安小组中华裔警官占三分之一,他表示,这是由于奥克兰的亚裔人口比例预计将在2050年达到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因此警方队伍也需要更多的华裔代表来为亚裔居民尤其是华裔居民服务。

  届时治安小组的警官们将在其负责领域的街道上巡逻,成为警方和居民之间的桥梁,当地居民将可在街上遇到他们,并可随时与他们交谈、倾诉社区治安问题。

  Avondale邻里治安小组的两名华裔警官还将在Avondale社区中心每周开设一次“警方门诊”,专门为华人移民解答关于新西兰警务方面的问题,普及如何报警等相关信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