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少年破加国12岁百米蛙泳纪录 获列市市长颁奖

2011年12月14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少年破加国12岁百米蛙泳纪录获列市市长颁奖
    马保定(左)把破纪录的奖牌和体育会全年最佳泳手奖杯,颁发给段廷辉。(加拿大《星岛日报》/赵善乐 摄)
    段廷辉(中)、母亲犹共珍(右一)、王北辰(右二)及体育会两位总经理合照。(加拿大《星岛日报》/赵善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市的华裔少年游泳健将段廷辉,早于今年5月以1分11秒74的成绩,打破加国12岁100米蛙泳纪录,于11日在所属体育会获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亲自颁奖表扬。他的游泳教练表示,希望他在未来能进入国家队,最终目标是参加2016年奥运,为加国争光。

  段廷辉于2006年随家人从中国重庆移民温哥华市,在中国从未学过游泳。但今时今日,他不仅打破了一个曾保持了17年的纪录,更是卑诗省泳队成员,还有着全国13岁100及200米蛙泳第1名的成绩。他所属的威龙体育会泳队总教练王北辰表示,段廷辉潜质优厚,从5年前的初学者到了现在都一直进步显著,他有望日后为加拿大争光。

  段廷辉表示,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泳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他也不例外,如果能代表加国出战奥运,将是莫大荣誉。他说,他目前每星期练5天水,每次练习约2小时,未来会继续努力,向目标逐步迈进。

  段廷辉所属的威龙体育会,当日下午在位于列市的体育会举行颁奖礼,表扬该会一众华裔泳手优秀表现,并邀请马保定任颁奖嘉宾。一共21个华裔青年及小童泳手得奖;段廷辉同时获颁全年会内最佳泳手奖。(赵善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