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不景民众少买装饰 圣诞临近纽约华商叹销售差

2011年12月1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踏入12月,纽约市内各处圣诞气氛日渐浓厚,但因经济不景,连五大道在内的奢侈品商店圣诞橱窗装饰都缩了水,有居住在华埠几十年的老居民反映,华埠今年节日气氛大不如前。销售圣诞树和装饰品的华埠商家亦证实,今年购买节日装饰品的公司预算大减,生意不如往年。

  在华埠居住了几十年的陈先生发现,过去华埠虽然不会特别庆祝圣诞节,但是大部分餐馆和商户都会挂挂彩灯和装饰品。但今年即便圣诞临近,比起装点得颇具节日气氛的小意区,华埠显得格外冷清。

  摆也街新莲香饭店东主黄先生表示,虽然店铺有不少庆祝圣诞节族裔的顾客,但店铺近两年来都没有弄圣诞装饰,因为装饰品除了花费人力物力,以彩灯为例还格外耗电,面对低迷的经济,还是决定能省就省。

  中央街售卖圣诞树等装饰盆栽的伍太介绍,今年生意不如往年,特别是来自银行和诊所的订单明显缩水,往年习惯购买大圣诞树的公司今年通通变成了小盆栽。而且不单华埠如此,连送往法拉盛的订单都明显缩水。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华人对待节日装饰和宣传的态度与其他族裔不同,像印刷小意华埠观光地图时,华埠便只有两家商户参与投放广告,而对待节日装饰的看法也较为务实。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日前亦已依往年传统挂起了梅花灯,暂未有其他安排。

  不过,虽然华埠圣诞气氛不甚浓厚,但多间精品店却早已摆出庆祝农历新年的商品。勿街一位精品店店主表示,农历新年是华人的传统节日,相信市民更愿意花钱庆祝。(李子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