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提供咨询办理手续 希腊侨团热心助特困侨胞返乡

2011年12月1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生活在欧洲的华侨华人成功人士占有相当大比例,殷实富足的家庭也不在少数,可谓精英无处不在。然而,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华侨华人也不乏其人。特别是受经济危机影响,欧洲就业机会随经济形势不断恶化逐日骤减,一些没有合法身份的侨胞更是难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甚至有些人想回国与家人团聚,结束梦幻中在欧洲淘金的噩梦,而囊中羞涩,拿不出钱购回国返乡的机票。

  为了解决特困移民返乡,缓解社会就业压力,希腊政府早在2011年初便出台资助特困移民返乡的政策,无论是合法移民、非法移民凡自愿返乡者,政府将免费提供机票。时致7月间,由于申请返乡机票程序繁琐,加之语言沟通的障碍,尽管有很多在希腊身陷困境的侨胞希望借此机会返乡,却始终难以成行。

  当希腊华侨华人福建联合总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会议研讨如何帮助特困侨胞返乡。林强会长亲自指挥,并委托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法律顾问、希腊资深律师斯塔马托-普洛斯和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秘书长陈锋负责与政府移民机构、警察局进行具体事务协调,帮助自愿回国的同胞实现返乡的愿望。

  陈锋是希腊少有的几位获得当地政府认可的中希语言翻译。受命后,陈锋积极配合希腊资深律师斯塔马托-普洛斯奔走于希腊政府和警察部门,免费为自愿返乡的侨胞提供咨询,帮助侨胞办理手续。

  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间到目前为止,在陈锋秘书长和斯塔马托-普洛斯律师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来自中国浙江、福建、安徽等地的近两百名同胞获得政府的资助,顺利返回家乡。

  陈锋秘书长介绍说,希腊经济形势仍在不断恶化,华人失业率不断攀高,很多侨胞希望尽早地返回家乡。目前,平均每周来会所请侨团帮助办理回乡手续和机票的人大约有近10人,但每办一个人的手续最少要跑移民局、警察局三到五趟。办理这些手续斯塔马托-普洛斯律师和福建联合总会全部免费提供服务,同时还提供车辆免费将侨胞送到机场,使侨胞能够顺利地返回家乡。

  林强表示,我们创会的宗旨在于联谊乡里、服务侨胞,推进中希友好,为侨胞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我们的义务和心愿。通过陈锋和福建联合总会法律顾问、律师斯塔马托-普洛斯的具体努力,看到很多侨胞如愿以偿,高高兴兴返回家乡和亲人团聚,特别是收到返乡侨胞发来的感谢信时,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感到十分欣慰。(博源、雷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