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携1.65万入境加拿大未申报 两名华人被罚款

2011年12月1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两个中国旅客上月初从陆路抵达加拿大旅游时,因为隐瞒携带了1.65万加元现金。结果,他们需要缴付250元罚款,才能取回该笔现金。

  这宗事件发生在卑诗省的和平门边境站。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周一(12日)表示,今年11月5日,这两个中国旅客经关卡过境。由于两人在回答官员提问时言词不一,引起关员怀疑,要仔细盘问和检查。结果,关员在其中一人的行李内,发现有超过1.65万加元的现金。

  根据海关规定,如果携带超过一万元的现金或者本票过关,必须申报。由于两人未有如实申报,结果逾1.65万元现钞就实时被充公。两个旅客最后须缴付250元罚款,才能够取回这笔钱。

  而在同月23日,两个加国居民由美国西雅图(Seattle)返回温哥华时,海关发现其中一人,早前曾在机场被查出未有申报携带了逾万元过关,关员于是一再查问,但所得的答复都是说“没有”。经进一步搜查后,关员在该个居民的口袋中搜出1.3万加元现金。由于是第二次犯事,该人最后要交罚款,才能够拿回该笔款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