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冈山首次开放医疗旅游 两中国游客接受服务

2011年12月1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各地纷纷开展医疗旅游项目,旅游部门与医疗部门联手,主要面对的对象则是颇受日本旅游市场青睐的中国游客。日前,两名中国游客在位于冈山县的医院中享受了日式医疗服务。

  这是冈山县首次在县内试行医疗旅游项目。12月14日,冈山市内的一家医院首先接纳了两名来自中国的医疗旅行客人。

  “医疗旅游”的目的是既让游客一边接受日本的先进医疗的治疗,又可以让游客享受观光带来的快乐,通过这种方式来吸引游客,日本政府将其作为新成长战略的重点措施之一正在实施。观光厅委托大旅行公司,从上个月开始为了确认外国客人利用后的反应以及接收这样的旅行团体所需要的程序等,开始实验性地接待旅行团,14日,冈山市东区的“冈村一心堂病院”开始接收医疗旅行团。

  14日早晨,两位来自中国的男性来到了医院,听过医院的有关负责人的说明后,接受了胃镜检查、以及使用被称为MRI的医疗器械进行的脑部检查,还接受了使用了一种可以早期发现癌细胞的特殊器械进行的检查。据说这两位中国男性在接受过检查后,打算游览冈山市内的观光名胜,他们说,“医院的人非常亲切,和患者拥挤的中国的医院不同,可以舒舒服服地接收诊视”。

  据说这家医院下个月也预定接受医疗旅行团。这家医院的冈村一博理事长表示,“因为这是头一回的经验,如果以此为契机可以迎来更多的利用者我们会很高兴的”。(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