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英语能力有限人口2500万 华人逾155万排第二

2011年12月1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共有2500万5岁以上的英语能力有限(LEP)人口,占全国人口的9%。其中154.8万人说中文,仅次于说西语的而居第二位。全国英语能力有限人口,于20年内增加了80%。

  华盛顿“移民政策研究所”14日公布英语能力有限人口报告。这分报告是根据人口普查局以及美国社会调查(ACS)的结果所做。

  英语能力有限人口报告指出,2010年全美共有2500万5岁以上的英语能力有限人口,占全国人口的9%。其中68%的英语能力有限人口集中于加州、德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伊利诺伊州及新泽西州。

  加州的英语能力有限人口有690万,占全美的27.3%。加州人口中,英语能力有限的,占全州人口的19.8%。1990至2010年,全美英语能力有限人口增加了80%。增加最多的内华达州,共增加了398%;北卡州增加了395%;乔治亚州增加了379%。

  2010年2500万五岁以上的英语能力有限人口中,说西语的最多,有1652万人,占全国英语能力有限人口的65.5%;说华语的次之,有154.8万人,占6.1%。其次为说越南语、韩语、菲律宾语。说这五种语言的人口占所有英语能力有限人口的79%。越南语、韩文、菲律宾语,并取代了1990年占前十名的意大利语及德语。

  说华语的人口在加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华盛顿州、南卡州、犹他州及亚拉巴马州都占第二位,是仅次于说西语的人口。

  英语能力有限人口报告并显示,大都会区的语言较多元化。例如华语在迈阿密是主要使用的语言之一,但还被排在前五名之外。报告指出,州及地方政府应协助英语能力有限人口,也可以利用这些人士的语言能力。(林宝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