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社华埠游行 促军方彻查华裔士兵死因

2011年12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社华埠游行 促军方彻查华裔士兵死因
    众多陈宇晖生前同学参加游行,高举标语要求真相。(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15日晚为不幸在阿富汗军营死亡的华裔军人陈宇晖举办示威游行活动。(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19岁华裔军人陈宇晖争取死亡真相的烛光游行15日举行,约500名民众从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的陆军招募中心出发,一直游行至华埠哥伦布公园集会,与会的陈宇晖亲友同学和占领华尔街示威者情绪激动,一路高喊“正义”、“和平”,呼吁军方彻底调查公布陈宇晖死亡真相。陈宇晖的双亲也在游行行列中,其母陈素珍仍无法走出伤痛,期间泪流不止。

  由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主办的游行共获30个团体参加,大会准备300条白色丝带,但出席人数远超该数目。参加游行者包括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等十多名职员、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还有来自华埠启蒙学校的师生及家长约30人。启蒙学校带队的伍老师表示,陈宇晖曾是该校学生,其母亲陈素珍亦曾是家长会主席,因此该校师生及家长都被号召出来为陈宇晖讨公道。许多民选官员也出席声援,包括市主计长刘醇逸、州参议员史葛静、纽约州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陈倩雯等。

  孟昭文发言时表示,就是在美国出生、讲流利英语的亚裔美国人,都知道被欺凌的感受,陈宇晖选择从军报国却不明不白送命,“今晚(15日)大家站在一起,是为悼念我们的英雄陈宇晖,陈宇晖也是我两名幼子的英雄,我希望陈宇晖父母及亲友知道,陈宇晖将永远不会被忘记”。(罗慧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