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朝日新闻全文转载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优秀作品

2011年12月16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侨报社16日在该社官网介绍了日本最有影响媒体朝日新闻支持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图文并茂地转载了一等奖以上获奖作品的新闻。

  今年8月,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访问北京期间,与朝日新闻社中国总局长坂尻信义进行了多次交流。坂尻总局长称赞日本侨报社主办的中国人日语征文大赛非常有意义,表示愿意尽力支持。在他的推荐下,段跃中前往东京朝日新闻社本社,与该社国际部长等有关人士进行了协商,决定从第七届开始,朝日新闻向一等奖以上获得者提供免费阅览该社数据版的赞助,并在宣传报道方面给予大力协助。

  12月9日,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者演讲大会在北京日本大使馆举行,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为获得最优秀成绩的国际关系学院三年级学生胡万程颁发了“日本大使奖”。朝日新闻社派坂尻总局长全程参加,并且在颁奖典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坂尻总局长对获奖同学们说,你们的优秀日语作文,让我们这些用日语写作的新闻记者深为感动。日中关系的未来在青年,期待更多的中国青年参加日语作文大赛和日中交流活动,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典礼的第二天,朝日新闻不仅在印刷版刊登了发自北京的报道,数据版发表了坂尻总局长撰写的详细报道,同时全文转载了一等奖以上获奖作品6篇、配发了作者们的彩色头像,还特地注明全文转载自“日本侨报社《复兴日本》一书”。据介绍,中国大学生的获奖作文多篇被日本主流媒体转载,这还是第一次。标志日本主流社会对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中国大学生的日语水平越来越高。

  日本侨报社表示,要充分利用朝日新闻的影响力,加强和日本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把今后的日语作文大赛办得更好,为明年的中日邦交正常化锦上添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