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盘点2011海外华人情感生活:走在爱与痛的边缘(3)

2011年12月19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海外华人情感生活:走在爱与痛的边缘(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生活面面观

  婚姻的酸甜苦辣,也许只有身处其中才能体会个中滋味。走进海外华人的情感世界,他们除了要经受爱情的考验,经历所有夫妻都不可避免的家长里短,更要面对不同国度,迥异的文化,天壤之别的生活习惯带来的困扰。

  远离父母和熟悉的社交圈,独自在海外打拼的经历,造就许多在外的中国女性坚强、独立和上进的性格,无论在学术、工作还是生活上,她们都可算是人们眼中的“优质女”。但面对择偶问题,却遇到现实难题。当她们考虑择偶问题时,更感受到文化和年龄的“双重断层”带来的尴尬。要求高,选择少,使得在美的亚裔女性虽然自身条件优秀,但要找到合适的伴侣却有相当的难度。

  相较文化和年龄断层造成择偶难的问题,已经进入围城生活的西班牙80后小小父亲,因生活和工作太过忙碌,感叹没有时间去享受自己的人生,当面对着和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配偶时,他们也感觉国外的生活也需要对方有更多的情调……

  此外,在持续的危机中,西班牙经济一直低迷不振,不少华人也开始回国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同时兼顾西班牙这里的经营和国内的拓展,部分华人夫妇在经历了当初出国时的分离,后来的团聚后,不得不再次天各一方,让已经维持多年的婚姻再次经受考验。

  华人离乡背井到异国闯荡,身份跟国内存在着巨大反差,心理上难免冲突,在文化存在差异、身份地位转换、心灵空虚情况下,婚姻关系会特别脆弱。其实所有婚姻都会遇到困难,重要的是看双方如何解决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