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社今年治安整体好转 案发率重罪数量均下降

2011年12月21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纽约市警总局公布的最新罪案统计数据,分别辖管布鲁克林华社宾臣墟、湾脊和日落公园地区的62、68和72分局辖区今年治安情况整体好转,案发率较去年有所减少或基本持平,其中抢劫、入室盗窃以及盗车犯罪等严重罪行均有明显下降。

  警方资料显示,纽约市警62分局辖区今年案发总数同比下降4.74%,成为三大警局降幅之首。在该局辖区发生的各种罪案中,谋杀案件降幅最大,达到71.4%,抢劫、入室盗窃、严重盗窃以及盗车犯罪等盗抢案件都呈现出显著下降的趋势,但严重攻击案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起。局长罗尼表示,今年区内家暴犯罪有所抬头,警方已经部署专门警力与布鲁克林南区警署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着力解决。

  市警68分局今年案发总数848起,是布鲁克林华社三大警局中罪案最少的警局。在全年发生的罪案中,入室盗窃同比下降25.4%,成为各项犯罪降幅之最,而抢劫和盗车犯罪也较去年同期有显著的下降。但该区的强奸、严重盗窃以及严重攻击犯罪却明显上升。市警72分局辖管的日落公园地区案发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谋杀、入室盗窃和盗车犯罪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发生了多起连环性侵案的该区,强奸和严重攻击案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升幅分别达到15%和31.9%。

  根据市警总局人事安排,72分局新任局长柯兰特(Captain James Grant)19日正式到任,接替连续服务日落公园三年多的前任局长宾托斯。柯兰特与布鲁克林华社关系密切,曾长期服务八大道和宾臣墟、湾脊等华人社区。据了解,柯兰特从警14年,早年曾担任同时管辖八大道的66分局巡警,升任沙展后曾调任布鲁克林运输警署服务,升任巡官后被重新委派至66分局服务,并曾先后担任辖管宾臣墟的市警62分局和辖管湾脊地区的68分局副局长,任职72分局局长前在布鲁克林南区警署特别行动组(Task Force)担任指挥官。(张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