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军华裔士兵死亡案再掀波澜 八名战友被诉公堂

2011年12月22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8名美军被控与华裔士兵死亡有关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1日电(记者 德永健)是自杀还是他杀?抑或不堪忍受“战友”肆意羞辱才选择自杀?疑点重重的美军华裔士兵陈宇晖(Danny Chen)死亡案21日再掀波澜,五角大楼决定将陈宇晖生前所在部队的八名士兵诉诸公堂。

  五角大楼当日发布公告称,军方相信上述八人与陈宇晖的死亡有关。今年10月3日,年仅19岁的陈宇晖在阿富汗坎大哈的一处美军哨所饮弹身亡(子弹从下巴贯穿至后脑),当时距他奔赴阿富汗战场还不到两个月。

  陈宇晖祖籍广东台山,他本人则生于纽约华埠。事发后五角大楼倾向于他开枪自杀,但陈宇晖的父母怀疑儿子被人谋杀,其后更有美军军官爆料,指陈宇晖生前曾遭上级身体“虐待”与种族羞辱,令这起死亡案进一步发酵。

  五角大楼的公告称,陈宇晖的尸体有一处“明显是自己造成的枪伤”,但对八名士兵提出的指控包括“无预谋杀人”、“过失杀人”乃至“攻击”、“虐待”、“危害他人安全”等。

  公告未明言陈宇晖是因“自己造成的枪伤”身亡,还是因他人“过失杀人”身亡,抑或因被控士兵存在虐待、攻击等不当行为才选择自杀,只称将继续进行司法调查,并会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陈宇晖死后第4天,遗体被运回美国安葬,纽约州曾下半旗致哀,但当地华人社区对这起案件抱有的重重疑虑一直未有平息,并要求军方彻查死因。早前有侨领透露,应华人团体要求,著名华裔刑侦专家李昌钰已答应展开调查,力图对陈宇晖死因进行独立鉴定。

  自2001年美国开打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后,这已并非美军爆出的第一起华裔士兵受辱案。今年4月,另一名同赴阿富汗战场的华裔海军陆战队下士廖梓源(Harry Lew)因不堪忍受“战友”欺辱开枪自尽,年仅21岁。由于廖梓源的表舅妈是美国华裔众议员赵美心,此案同样引发多方关注。(完)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