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元旦春节相近引发回乡旅游热 美中往返机票抢手

2011年12月26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元旦春节相近引发回乡旅游热 美中往返机票抢手
    新年和春节期间是洛杉矶旅游旺季。许多华人来此旅游购物。(美国《侨报》/蔚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明年的春节是1月23日,在许多华裔的眼里,这个年将比往年要来得早一些!可别小看这一个“早”字,记者从多家旅游社了解到,由于今年元旦、春节距离很近,一些来自中国大陆的旅行团,已经把美国各地的返程机票都订满了,弄得华裔人士想回家过年,要花高价买机票。

  通常来说,美国人只过圣诞节及新年,因此,每当华裔人士想回国过年的时候,总可以找到便宜的机票。但是,今年不同,因为过年早!许多没有事先安排回中国过年的华裔人士意外地发现,今年的机票涨了40%左右,机票的价格几乎与暑期的旺季并驾齐驱了。

  在旅行社工作的林安迪告诉记者,每年的12月初至1月初为美国学校放假期,许多华裔学生利用假期回国,历年来都是中美机票的高峰期。随着美国华裔移民的增多,同时美国旅游市场对中国公民的进一步开放,许多华裔新移民选择春节返乡过年,中国公民又利用春节长假到美国旅游购物,令春节期间形成另一个旅游高峰。

  从事订票行业多年的袁小姐告诉记者,明年的春节是1月23日,与新年的假期离得很近。因此,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利用假期前来洛杉矶地区旅游。他们将洛杉矶地区往返中国各地的直飞机票订满,许多客人不得不转机,才可以拿到接近1800美元的往返机票。目前,根据网络资料,从洛杉矶往返中国大陆各地的直飞机票,贵到吓死人!在中国新年期间的10天里,从洛杉矶往返中国大陆的直飞票价,都在2000美元以上。

  但是,如果从中国订往返中美的机票更贵!记者接到朋友从中国打来的告急电话,从中国各地到美国的机票贵到20000到22000人民币一张,(折合美金超过3000元)还订不到一家人一起往返洛杉矶机票。

  据记者的了解,因为美国放宽了从中国到美国的旅游签证,一时间有许多想利用春节的假期前来美国旅游的中国人,将航空公司的票一下子抢完了。(蔚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