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韩国明年起将采集所有入境外国人指纹和面部信息

2011年12月2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据悉,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入境韩国的外国人都需要采集指纹和面部信息以确认身份。韩国法务部26日表示,从下月1日开始,所有年满17周岁以上的外国人入境时都需要采集指纹和面部信息。

  去年9月开始,法务部对恐怖分子嫌疑人、偷换身份者等施行了该制度,今年7月1日起进一步扩大到在国内停留90天以上的外国人,而此次扩大至所有外国人。

  但未满17周岁者、外交官、中央行政机关首长要求免去该程序的人除外。

  确认指纹系统提供英语、汉语、日语等11种语言服务,入境人员只要根据屏幕指示,将两手的大拇指放在入境审查柜台的相关设备上,只需几秒钟就可以完成指纹采集和面部照片拍摄。

  根据《出入境管理法》的规定,拒绝提供指纹和面部信息的外国人会被拒入境。

  法务部表示,通过实行指纹和面部确认制度,可以事先防止嫌疑犯入境,也可以减少最近日益增加的外国人犯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