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吸引中国游客 北海道2012中国春节商战拉开帷幕

2011年12月28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2012年1月23日的中国农历春节来临之前,招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等地亚洲游客的竞争已经正式在日本各地商家之间纷纷展开。北海道曾充分领略了中国游客为当地旅游带来的好处,打算从即将来临的春季开始为本地旅游业打个翻身仗。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位于洞爷湖町The Winter Hotel洞爷休闲地通过设在中国上海的事务所强化在中国大陆的游客招揽工作。札幌市内的宾馆酒店也在抓紧准备面向外国人的客房。因这次中国的春节和札幌的冰雪节的日程正好错开了,酒店可以接待更多的外国客人。人们对通过中华圈最重要的旅游季带动外国游客再回北海道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截至12月13日为止, The Winter Hotel洞爷度假村已经有600间房间被外国游客预定,而且预定期限基本都集中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后的一周内。这一数字一举超过了上一年度全年预定数量的3成。据了解能够拥有如此喜人的开年业绩得益于该度假村着眼长远的思路,于2011年7月在中国上海开办了事务所。据度假村相关人员介绍,度假村的可预约客房数量为1000间。

  这种加大宣传力度的做法在北海道并非少数企业,位于札幌市内的酒店宾馆也在获得外国客人方面加大了力度,如位于札幌市内的札幌王子酒店以春节期间住店的客人为对象,为海外的旅行社准备的专用客房比上一年增加了8成。客房里除了装备有可以观看中国电视节目的设备外,还准备了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24小时随时为客人提供服务。

  负责春节期间相关服务活动的总负责人杉田直也期待地表示:“跟以往的业务成绩比,会比上一年增加5成左右吧。”同样位于札幌市内的札幌圆山大酒店也将为春节期间面向海外客人准备的客房增加了一倍。

  回想起2011年的中国农历春节,因和札幌的冰雪节的日程“撞车”,日本国内航线以及国内酒店被日本国内的客人填满,无法接受所有海外客人的需求。这次的春节在札幌冰雪节前,而且正是日本国内游客少的时期,不但有更多空置客房,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对外国游客来说更具有吸引力。

  北海道旅游为春节的到来加强力度的背景里有着对中华圈的高度依存度。从北海道政府总结的数据来看,2010年度在前来北海道旅游的游客中,来自中国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3地的人数占全体外国游客的5成以上。

  零售店也在为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大量需求做准备。游客在千岁奥特莱斯莱拉商场购物时,只要出示在机场等处领取的“VISIT JAPAN CAMPAIGN”卡,就可以在奥特莱斯商场里的所有店铺享受到优惠;商场甚至为顾客准备从进入店铺到货品入户的一些列配套成龙的服务。

  札幌药店还开设了面向中国游客的专用网站,中国游客可事先从该网站上下载优惠券——人还没有走进店铺,优惠已经送到手了。店铺开遍全日本的电器店“淀桥相机”甚至还利用自己的多媒体平台充分向中国客人展示商品的“日本制造”特性以彰显商品的高品质。(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