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日本神户全面普及银联卡结算

2011年12月2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提到中国银联卡,不少日本商家都已经意识到,这是一种中国大陆游客最常使用的银行卡,而且目前在日本已经有不少地方相继展开了普及中国银联卡刷卡结算系统的活动。可以刷卡结算了,就意味着为中国大陆游客创造了方便的购物环境,这自然也是一种吸引中国游客的奇方妙法。

  当地媒体消息,12月27日,日本神户商工会议所宣布,已经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联”)签署了合作协议,神户市内所有的会员企业,包括零售、餐饮等行业,均可使用中国的银联卡结算。据了解,神户商工会议所的这一举措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尚属首例。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大陆游客在神户驻足。

  签订了全面协定的有三井住友信用卡、三菱UFJ尼考斯、UC信用卡、丰田金融这4家公司。按照商户与银行系统签订的信用卡刷卡结算协定,顾客使用信用卡刷卡结算,商户需将每笔消费金额的5~6%上缴银行作为管理手续费,而签订了银联卡结算协议后,登记费用只需要1万5750日元或者是3万1500日元,而每一笔顾客刷卡结算消费额的手续费则可以降至3.7%;此外,银联系统的刷卡结算终端POS机是由中国银联免费提供给商家的,不许缴纳任何工本费用。

  为了让早期加入银联系统的商户得到更多优惠,神户商工会议所还与中国银联商定,从2012年1月10日开始实施商户入网活动后,率先登录银联卡刷卡结算系统的100家商户将获得减免2/3登录费的优惠。

  据神户工商会议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银联卡以中国大陆为中心大约已经发行了26亿枚,可是因手续费等负担,在日本国内可以使用的地方只限于百货商店以及大型购物中心、全国性连锁药店等。

  神户工商会议所表示,“打算在2012年的1年里将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店增加到230家”。神户商工会议所之所以要极力扩大本地去银联卡刷卡结算商户数量,是因为和日本游客相比,中国游客的购买力更高,大约可以达到日本游客的3倍。(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