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市长关丽珍总结2011:“非常艰难的一年”

2012年01月02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裔市长关丽珍总结2011:“非常艰难的一年”
美国奥克兰市长关丽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担任美国奥克兰市长的第一年,华裔关丽珍连失两名最高幕僚,目送一名富有威望的警察局长辞职,又眼睁睁地看着她大力推行的土地税在公投中落败,如今又成为两波罢免行动的目标。诸多不顺甚至发生在10月25日奥克兰警方暴力取缔“占领奥克兰”运动,令关丽珍成为全国的众矢之的,特别是她在取缔次日又允许营地重建。关丽珍近日在接受旧金山纪事报采访时,对自己担任市长第一年的总结是“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作为奥克兰市首名亚裔也是女性市长,她与上一任以“缺勤”出名的市长戴兰姆不同。KTVU资深政治记者蓝迪·桑比尔说:“她有来工作,有在工作,这和戴兰姆比起来似乎好很多。最初,我觉得她应该能做的不错。但如果仅仅几个月就从蜜月到离婚,这必定是犯下许多错才会导致的结果。”

  关丽珍说,作为市长她有两项职责:通过平衡的预算案与聘请一名市府行政主管,负责市府各机关每日的运作。市议会通过的预算案主要根据关丽珍的一项提案。然而,与许多加州城市相同,奥克兰的预算案将因州政府取消重建局受到考验。她聘请了临时市府行政主任拉蒙·艾维尔,与正式的行政主任迪娜·桑塔纳,以及代理警察局长霍华德·乔丹。

  关丽珍表示,从公共安全到经济发展,自己在许多领域有所成就,并认为她在预算与人事安排上的表现,作为市长而言相当成功。但对关丽珍领导能力的最大批评是她作决定时的态度暧昧。她竞选市长时便表示,反对土地税提案但也会为土地税提案投票。

  在“占领奥克兰”营地问题上,关丽珍最初支持,又授权取缔。取缔翌日,奥克兰市府因警方使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对付示威者饱受批评后,关丽珍又允许示威者重建营地。数周后,关丽珍再度批准取缔营地。

  关丽珍表示,这个问题上她被误解。她说:“我被批评改变领导方向,但改变的是‘占领奥克兰’,变得越来越不安全。人们倾向非黑即白的决定,但政府有时并非如此单纯。要有好结果、要达成共识,就必须更细致。”

  此外,关丽珍也表示,花时间建立共识是女性特质。她认为,有些人对她的不尊重是因为性别差异。她说:“不论公平与否,人们对女性与女性的领导方式有不同的看法。作为首名女市长,我面临的问题要比首名亚裔市长更多。”

  关丽珍接下来要打得仗还有许多,奥克兰警察局因丑闻诉讼可能被联邦接管;罢免运动与市议员选举也显示了市府内的气氛紧张。但关丽珍表示,她已做好准备。她说:“接下来是更艰难的一年,我不能躺倒认输,我必须也必将去奋争。但首先,我必须尽可能多地为奥克兰完成应做的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