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男女烤肉大赛夺标 曾因“烤肉”结姻缘

2012年01月0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裔男女烤肉大赛夺标曾因“烤肉”结姻缘
    44岁的烤肉达人邝唐娜(左)与51岁的烤肉达人苏哈瑞(右)因在烤肉竞赛交锋,并展开远距离恋爱。(记者王善言/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苏哈瑞(Harry Soo)及在美土生土长的第二代华裔邝唐娜(Donna Fong),在美国加州以老美为主的烤肉比赛中,包括鸡肉、猪排骨、牛肋骨和牛胸部四项比赛的总积分分别名列冠军及第六名。

  苏哈瑞在之前在加州及亚利桑纳州的牛肉类的烤肉竞赛,荣获第一名。邝唐娜则在同样类别竞赛上,获加州第二。这两人并因“烤肉”结缘,虽然分别定居南加钻石吧及北加奥克兰,却于数月前开始远距离恋爱,不排除婚嫁。

  两位烤肉达人12月31日参加非营利组织“Fit Two Go”主办、乐慈百利坊协办的烤肉大赛。组织会长施维斯崔(Henry Silvestre)说,竞赛盈余将捐给地方男童军俱乐部。当天现场开放给民众参加,只要一人付5元、三人付10元、八人付20元,每人可品尝参赛者烤出、每片两吋半大小香味四溢的烤肉。

  “烤肉与做科学实验类似,须用对化学成分(意指烤肉酱),火候及时间也须掌握恰到好处,才能烤出软嫩适中、口感十足、卖相也能吸引人的烤肉。”目前在Perkin Elmer 公司担任分子生物研究的邝唐娜指出,烤肉学问多,投入相关竞赛,是因为美国烤肉比赛都是男性天下,女性几无立足之地,希望透过参赛让大家了解女性也可以烤出美食。

  2008年起在烤肉大赛屡屡得奖的苏哈瑞说,烤肉比赛与其它比赛不同,充满友好气氛,参赛队伍都会替彼此欢呼打气。送上一盘味美多汁烤肉,也是结交朋友最佳方式。他当初喜欢上烤肉,是受电影“一路玩到挂”(The Bucket List)启发。该部电影主人翁不幸罹癌,发愿离世前要一一实现一些愿望,参加烤肉大赛即是愿望之一。

  2008年3月他与儿时好友董马克(Mark Tung)组成Slap Yo Daddy BBQ队,首次出征棕榈泉烤肉大赛,即在鸡肉竞赛获第一名,激励他去钻研个中学问,更上一层楼。他的烤肉腌酱则经不断改良,基本上是将现成腌酱添加自创的独特调味料。(王善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