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持续增加 韩国便利店青睐华人营业员

2012年01月0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哪种三角紫菜包饭不辣?”2日,在韩国首尔明洞GS25便利店中,一名看似20多岁的中国游客用中文问道,营业员用中文回答说:“金枪鱼沙拉酱的味道不辣,很好吃。”在便利店选购商品的三、四名韩国顾客露出有点困惑的表情。

  在这家便利店打工的4人都是中国留学生。便利店的安老板说:“近来中国游客猛增,我们便利店从3年前开始雇佣中国人,他们工作都很卖力。他们都是在中国学习优秀的学生,自尊心也强,可以放心把店交给他们打理。”

  7ELEVEN明洞3号店的8名打工学生中,4人是中国留学生,2人是日本留学生,另外2人是韩国人。据悉,韩国人仅在中国和日本游客较少的平日上午看店。平日下午和“高峰期”周末大多由中国和日本留学生工作。在便利店购买矿泉水和饮料的中国游客王述鹏说:“明洞附近的便利店大多雇佣中国学生,所以问价格、买东西很方便。”

  随着来到韩国的中国游客持续增加,首尔明洞和光化门等市中心便利店纷纷雇佣中国留学生。

  到韩国旅游的游客人数从2009年的134.2万多人次增加到2010年的187.5万多人次,截至去年11月末增至206.1万多人次,突破了200万人次大关。

  周末在便利店打工的中国留学生小王说:“中文学院讲师的工作应聘条件苛刻,而且很难兼顾学业。便利店的工作适合利用空余时间打工赚零花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