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误食毒蘑菇入院 澳大利亚堪培拉四华人两死两伤

2012年01月04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误食毒蘑菇入院澳大利亚堪培拉四华人两死两伤
毒蘑菇:死亡帽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在新年前夜的派对上,四名堪培拉华人居民误食毒蘑菇(死亡帽,又叫毒鹅膏),现在有两人死在悉尼医院中。

  悉尼RPA医院发言人宣布死讯。他说:“一人还在医院中接受治疗,但两人已经死亡。”发言人表示,他并不能提供死亡者的年龄和性别。

  卫生部门此前确认,误食毒蘑菇入院的居民一共有四名。一名51岁的妇女和38岁的男子情况严重,1月2日下午被转移到悉尼RPA医院治疗。后来,一名51岁男子也从Manly医院转移到RPA医院。第四名中毒者3日已经从堪培拉医院出院。

  据悉,这种毒蘑菇在堪培拉和新州南部十分常见,一般长在橡树的根部。死亡帽子富含鹅膏毒素,能够袭击身体内的酵素,而酵素主要负责制造DNA。这种毒还能够导致肝衰竭。

  现在还不知道该事件中这种蘑菇,是被人摘取的还是买到的。死亡帽子看起来很像亚洲人经常食用的草菇。

  首都领地卫生部门发言人称,在过去的10年间,一共有3人死于这种蘑菇中毒,12起中毒事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