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华媒:充分发挥微博作用 开创侨团建设新局面

2012年01月0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日本侨报》近日发表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撰写的题为《充分发挥微博作用 开创侨团建设新局面》的评论,指出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社团组织在中国的新浪、腾讯等开设微博,这标志着海外侨社侨团建设与时俱进迈出了崭新步伐,值得欢迎。同时期待更多的华人朋友,侨团早日开通微博,推进各自的发展,开创侨社侨团建设的新局面。

  评论摘要如下:

  2011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社团组织在中国的新浪、腾讯等开设微博,这标志着海外侨社侨团建设与时俱进迈出了崭新步伐,值得欢迎。

  随着时代和科技的发展,海外华人与祖国亲人的联系,由过去的手写书信到铅印家书(报刊),再到昂贵的国际电话、传真,现在是因特网、skype、可视电话。可谓鼠标一点,信息传遍。这种先进科技带来的方便条件,让许多海外华人、社团乘上时代的列车,跑在了前面,充分展示了新一代海外华人和社团的风采。

  在日本,就有不少媒体人士、学者教授、留学人员等各方面的人士在新浪、腾讯、人民等主要门户网站开通了微博,有的甚至拥有几万的粉丝。因此,华人社会的信息传播,再也不是过去那种单纯的以印刷版报刊为主的方式了。凡拥有微博者,不仅能自由地随心所欲地选取自己所需要的信息,同时还是一个信息发布者,也就是人人都是记者。可以说,日本华人社会已经出现了成千上万的微博记者。

  140字的微博,实在是现代人生活的良师益友。这个小小的平台,联系着大大的世界。微博为海外华人、社团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扩大了交流范围,更及时便捷地和祖国、家乡、亲人以及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取得联系。日本湖南人会在2011年5月在新浪、以后又在腾讯开通了实名微博,受到会员和家乡父老的好评。自从有了微博,湖南各地的侨务外事部门等各方人士,均通过微博及时了解了该会的活动情况,成为互通信息最方便和迅捷的方式。

  中国的微博用户在飞速增涨,微博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充分利用微博为海外华人社会、侨团的发展服务,需要一批喜爱因特网、并且有奉献精神的青年人。期待更多的华人青年和侨团早日开通微博,推进各自的发展,建设更有影响力、更加办实事的侨团,为祖国的发展,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对中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