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孟贤就职礼不同族裔演出助庆 凸显族裔多元化

2012年01月0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孟贤就职礼不同族裔演出助庆凸显族裔多元化
    李孟贤市长就职,将邀请梁馆白鹤国际武术龙狮总会舞狮舞龙助庆,醒狮团4日在武馆外的巷子里加紧练习。(关文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首位民选亚裔市长李孟贤,8日在市政府大楼举行的就职典礼,不仅是华人小区盛事,ABC第7频道电视台连日来追访与就职典礼相关新闻,该电视台记者桑切斯(Don Sanchez)4日率领摄影队到华埠,专访负责就职典礼舞狮舞龙助庆的梁馆白鹤国际武术龙狮总会,进一步了解舞狮不同花式的含义。

  据悉市长办公室希望梁馆的舞狮团演出“狮子上桩”,象征步步高升。李孟贤从担任工务局长到市府行政官,再从代理市长到现在的民选市长,职位不断更上层楼。此外,又要求表演“狮子过桥”,代表新任市长在旧金山各不同族裔小区之间的的“桥梁”作用。

  李孟贤的就职典礼定于周日上午10时至11时举行,凭邀请卡入场,但民众可在市府大楼外观赏各项表演,除了中国传统舞狮舞龙外,还有华裔、菲裔、印第安裔等演出团体舞蹈助庆,凸显旧金山族裔多元化。(关文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