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首位民选亚裔市长李孟贤就任 龙年共创美好

2012年01月0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宣誓就任,他是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由选举产生的亚裔(华裔)市长。图为美国联邦参议员、旧金山前市长范士丹(右)为李孟贤(左)主持宣誓就职。李孟贤夫人林进敏(中)及两位女儿陪同。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宣誓就任,他是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由选举产生的亚裔(华裔)市长。图为李孟贤、夫人林进敏和两位女儿的全家福。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1月8日电(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1月8日,中国农历龙年到来前夕,属龙的李孟贤在美国旧金山市府大厅宣誓就任第43届市长。这座城市160多年来第一位由选举产生的亚裔(华裔)市长表示,龙在中国12生肖中是最有力量的象征,他将在宣誓完后就卷起袖子开始工作,并有足够信心做好4年市长。

  8日上午10时开始的就职典礼简洁朴实,通往二楼市长办公室的楼梯铺上深蓝色地毯,大约有1200人聚集在市府圆形大厅内,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宣誓仪式前各族裔歌舞表演让人们感受到节日般的欢乐气氛,中国传统的舞龙表演更为典礼增添喜庆色彩。

  旧金山前市长布朗主持典礼。范士丹、阿格诺斯、乔丹、布朗和纽森等5位前市长列席。除范士丹以外,李孟贤曾与其余4位市长共事,历经22个年头。

  在旧金山交响乐团小号手的欢快乐曲声中,李孟贤携夫人林进敏、两位女儿李明慧和李应钰从二楼步入会场,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和欢呼声。旧金山女童、男童合唱团分别演唱了美国国歌和《美丽的美利坚》。

  约11时30分,美国联邦参议员、前市长范士丹为李孟贤主持了宣誓就职仪式,李孟贤的夫人及女儿们在一旁陪伴。 1980年在此宣誓就任市长的范士丹说,这是一个希望和机会共存的时刻,她寄希望于李孟贤和议会精诚合作。

  今年60岁的李孟贤随后发表就职演说,回顾一年前的1月11日,他接受议会11名议员推举在这里宣誓就任,代替前市长纽森完成其最后一年任期。他的工作绩效得到旧金山市民的认可,助他在11月的选举中成功。这些成绩包括平衡市府预算;任命新警察局长,犯罪率下降到1960年以来的最低数字;失业率从1月份就任市长时的9.5%下降到11月份选举获胜时的7.8%”;1.7万个旧金山人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吸引推特等多个高科技公司和生物医学研究机构驻扎旧金山,旧金山正在成功转型为世界创新之都。

  李孟贤还规划了他的4年工作目标,他把创造就业机会和创新发展视为自己的首要任务。

  李孟贤用英文、普通话、广东话、西班牙话等多种语言说出“谢谢”二字。他动情地说,自己深爱旧金山这座丰富移民文化的城市,更愿意为她的繁荣“立即卷起袖子开始工作,并把工作做到最好”。他还表示,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龙在12生肖中最有力量,龙年代表活力和欣欣向荣,他将以龙的精神与旧金山人一起共创美好。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旧金山华裔社区领袖白兰、奥克兰市长关丽珍以及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洛杉矶市长等各界人士出席典礼。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