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0余位华人火炬手将传递伦敦奥运圣火 展华人风采

2012年05月2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随着中国体操名将、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李宁和希腊举重奥运冠军迪马斯一起引燃圣火盆,伦敦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境内的传递正式结束。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消息,5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希腊奥林匹亚竞技场的举行,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也由此拉开序幕。

  在奥运会诞生地希腊传递了一周后,奥运火炬已经正式从希腊交接给英国,从5月19日开始在英国境内各地传递,直到7月27日奥运会正式开幕。作为2012年奥运会开幕的重要前奏,奥运火炬传递举世瞩目,而多名华人火炬手的参与,将成为英国乃至全球华人的焦点。

  华人火炬手50多人  从体育名将到平凡公民

  根据《华闻周刊》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组委会确认的消息,目前已经公布的华人火炬手有50多人,其中包括中国体育名将李宁、华人歌星王力宏、著名体育记者高殿民、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冬日娜;以及来自英国本地的优秀华人青年代表张敬龙、熊榆、徐熙等等。他们都将在英国的奥运火炬传递中展现华人的风采。

  据悉,华人火炬手将集中在6月23日在大曼彻斯特地区,以及于7月14日在英国南部沿海地区的波恩茅斯和南安普顿地区传递奥运火炬,而另有部分华人火炬手将分散在英国的格拉斯哥、布莱克普、贝尔法斯特、剑桥以及大伦敦地区传递奥运火炬。

  针对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伦敦奥运火炬传递这一焦点活动,《华闻周刊》记者采访了伦敦奥组委,了解全面的华人火炬手名单和详细信息。

  据悉,伦敦奥运火炬手总共8000名,伦敦奥运会组委会已于3月19日公布了其中的7300人的名单,绝大多数是由公众推举出的能够体现当地社区精神、勇气和体育精神的人物。而剩余的700名火炬手的名单,奥组委保有了一点神秘性,希望在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给公众一个惊喜。

  “每一位火炬手都是被推荐提名的,另外,我们的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三星和Lloyds TSB银行也推荐了一些火炬手候选人。所有的候选人推荐,都需要阐明为什么他们有资格成为火炬手。而最终的火炬手名单是由地区委员会和合作伙伴共同确认”,伦敦奥组委的新闻官员对《华闻周刊》表示。

  由于奥运会火炬手的提名来自英国各地以及赞助商从世界各地征集的候选人,因此很难从国籍或族裔等方面统计。

  在接受《华闻周刊》采访时,伦敦奥组委媒体公关部的官员回复说:“为了保护信息安全要求,到目前为止,我们不能给予所有华人火炬手的数量和当地火炬手的总体数量。”

  但是,伦敦奥组委在采访中补充说道:“所有火炬手,无论国籍,在他们正式开始传递火炬之前,我们都会给他们做一个简短的介绍说明,这使火炬手们更有自信可以完成一项出色的火炬传递任务。”

  当选火炬手 展现各界华人风采

  尽管伦敦奥组委没有一个华人火炬手的完全名单,但据《华闻周刊》记者从奥组委获悉,有50多位华人入选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手,他们来自中国、英国和世界各地,从不同的侧面代表着华人的风采。

  据悉,华人火炬手大部分来自于中国内地,其中包括多位社会知名人士,比如来自中央电视台的的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和体育记者冬日娜,华人歌星王力宏等。

  另外的多名火炬手则来自基层,代表着各行各业的“做出了不平凡事业”的平凡人,包括“青年环保先锋”、清华大学的周慧、中国道德模范阿里木江·哈力克、千里献“熊猫血”救人的毛陈冰、瞒着父母去黔南偏远的山区支教的余恒菊等。

  而在英国本地,入选火炬手的华人则包括张敬龙、熊榆、徐熙和贺康静等等。现年23岁的张敬龙曾在2005年以伦敦沃尔瑟姆森林区奥运大使的身份跟随伦敦申奥代表团去新加坡,在伦敦申奥成功后,张敬龙一直为在年轻人中推广奥运四处奔走。

  来自中国青岛的在英留学生徐熙(James Xi Xu) 曾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他因积极投身社区志愿者活动,获评伦敦地区2011年最佳国际学生、伦敦精神奖等荣誉。

  而广西桂林女孩贺康静则是奥运会火炬手中唯一一位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工作,如今又为伦敦奥组委服务的留英中国学生。去年8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伦敦奥组委的几名同事和她的同学不约而同地推荐贺康静为火炬手,并最终成功当选。

  据《华闻周刊》从伦敦奥组委获悉,大部分华人火炬手将集中在6月23日和7月4日两天分别在英国北部的大曼彻斯特地区和英国南部沿海地区的南安普顿地区传递奥运火炬,而另有部分华人火炬手将分散在英国的格拉斯哥、布莱克普、贝尔法斯特、剑桥以及大伦敦地区传递奥运火炬。(本报记者 李佳南 实习记者 林卉卉 魏秧子)

【编辑:杨凯淇】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