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人观众预热“奥运激情”:欲见证中国选手夺冠

2012年06月30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时间,奥运的气氛逐渐变得浓烈。记者日前采访了部分已经买到奥运会门票和没买到奥运门票但关注奥运的华人,了解他们对观看奥运比赛所做的准备以及他们对奥运会的期待。

   从6月8日开始的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虽然欧洲杯的舞台不属于中国队,但是和欧洲球迷相比,华人观众的热情却一点也不逊色。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的激情尚未散去,欧洲杯又提前点燃了人们对体育赛事的热情,也对随后举行的奥运赛事进行了预热。

  欲见证中国选手夺冠

  彭先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体育迷,从欧洲杯开打以来,他一场不落地观看了所有比赛。虽然英格兰队已经出局,但是他对欧洲杯的关注了一点也没有减少。

  “到时一定去给中国运动员加油。”彭先生对 《华闻周刊》说:“我买了羽毛球男单和男双决赛的票,要去给‘超级丹’捧场。他奥运会结束后就要退役了,说不定这届奥运会就是他的谢幕赛了,所以一定要去看。”虽然在去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中,为了给林丹加油,彭先生喊得嗓子都没声了,但是能看到林丹最后夺冠,他觉得很值得。彭先生说:“到时准备点喉宝之类的,给中国队加油一定不遗余力。”彭先生对8月5日的羽毛球男单决赛充满了期待,“非常希望在温布利见证林丹夺冠,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到国歌奏响,这是我的心愿。”

  Jason是一位狂热的排球迷,他购买了这次奥运会所有场次的排球比赛门票。他认为伦敦奥运会是一生只此一次的机会,一定要参与。去观赛的时候,Jason打算制作特别的横幅标语,为选手加油打气。Jason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中国队了,虽然不敢说稳拿冠军,但是实力还是不可小觑,一定要支持。”

  上海的于小姐一家八口是“组团”来伦敦看奥运会的,相比其它凑热闹的观众,他们一家人可算是目标明确。“就是奔着游泳比赛来的,”于小姐和她的妹妹都是菲尔普斯的“超级粉丝”:“希望菲尔普斯可以跟北京奥运会一样创造新的奇迹。”相比于小姐对菲尔普斯的热情,她的父母还是更倾向“自家人”,希望中国队能取得胜利。

  北京奥运热度持续延烧

  在英国学习体育商业的吴先生也是一名热心观众,他从去年4月就开始申请购买奥运门票了,当时一次性申请了20项100张门票,达到了申请上限,但最终结果让他“很受伤”,他申请的门票一张都没中标。但吴先生并不气馁,今年5-6月,他再次重拳出击,一举“擒获”十几张奥运门票。为了观战中国男篮的比赛,他也做了十足的准备,“到时我会带着国旗一起到赛场去,说不定还在脸上画个标志,我还考虑拉个横幅标语为中国队助威。”吴先生的“奥运情结”源于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在那届奥运会上,他观看了中国女篮的半决赛,心情非常激动,那面五星红旗就是从北京一路追随他到了伦敦。

  吴先生还对《华闻周刊》说:“毕竟在伦敦不同于北京,我们属于少数群体,能在现场与全世界人民同步看到中国运动员夺冠,这意义不一样!”

  楚先生也有着很深的奥运情结,四年前他全家出动购买北京奥运会门票也未能抽中一张,没能在现场体会北京奥运会的热烈气氛让他感到遗憾。楚先生为了弥补这一遗憾,在5月23日特地请假在家“蹲点”抢票。最终购买了三场比赛四张门票,其中8月4日有可能看到美国梦之队的比赛。楚先生表示:“我就是冲着美国男篮梦之队的詹姆斯去的,到时我会穿一件詹姆斯的球衣去观战,如果是中国队的比赛,我也会穿一件有中国特色的衣服去,可能还会买面国旗,给中国队加油。”

  支持国人也不忘助威东道主

  勇先生购买了将近10张奥运会门票,其中有四张是最紧张激烈的男子100米决赛的门票。勇先生说:“因为我以前是体育生,所以特别关注田径类比赛,虽然没有抽到刘翔参加的110米栏的门票,但是能欣赏到100米决赛这样最顶级的比赛我也心满意足了。”尽管450英镑一张的门票票价不菲,但是勇先生说能看半天的比赛绝对值。勇先生还表示,在观战时除了带上中国国旗还会带上英国国旗,勇先生说:“毕竟在英国举办的奥运会,也应该支持一下东道主。”

  谢菲尔德大学的学生 Clare也是中国队和英国队的双重支持者,她买到了网球和曲棍球比赛的门票,另外还有2张LLoyds TSB赠送的观看沙滩排球比赛的贵宾票。“因为喜欢网球和温网的文化,当得知中了网球门票超级开心。”Clare说,如果有中国队的比赛会带国旗,如果是英国队就带“Go Team GB”标语和英国米字旗镜框眼镜。Clare表示,她的父亲专门来英国看奥运,因为非常喜欢沙排,还坐在知名的比赛场地Horse Guard Garden的贵宾区观赏比赛,意义非凡,所以特别期待,热情相当高。

  李小姐虽然没有买到奥运门票,但丝毫不影响对奥运的热情。“其实我来英国读书有一半原因是因为伦敦奥运会,因为我曾在北京奥运会新闻办公室做了几个月的协助转播比赛的工作,对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氛围和当时工作人员的团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在2010年就早早申请了伦敦奥运会的志愿者,去年又申请了奥运会的实习生,虽然落选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与奥运‘结缘’。”李小姐还向《华闻周刊》表示,“下一届奥运会将在巴西举办,我不排除追随奥运会到巴西去,做个‘奥运候鸟’。”

  采访中,多数华人向 《华闻周刊》表示,尽管对于伦敦奥运会他们心中有着巨大的热情,但是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他们在现场一定会文明观赛,在给中国队助威时也理性看待中国队的表现。(林卉卉 魏秧子)

【编辑:王海波】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