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9天飞跨欧亚13国 大马华裔飞机师历险圆梦(图)

2012年07月2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9天飞跨欧亚13国大马华裔飞机师历险圆梦(图)
陈力胜驾驶身后的单螺旋桨飞机,花费29天从伦敦往返曼谷。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青年5岁开始梦想成为一名飞机师,15年后他花了29天,驾驶一架单螺旋桨飞机,横跨欧亚大陆2万5580公里,完成了冲上云霄的美梦。

  这名20岁的大马青年陈力胜(Tan James Anthony)驾驶着单螺旋SR22飞机,从英国往返泰国,飞过了13个国家。行程经过英国、法国、意大利、希腊、约旦、巴林、阿曼、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缅甸、泰国、科威特,更穿过埃及、沙地阿拉伯及阿联酋上空,所见所闻堪称一部“29天历险记”。

  他说:“这个飞行任务再次让我踏上探险之旅,非常精彩,令我难忘。”

  天气是最大挑战

  从小就喜欢上山下海的陈力胜今年在澳洲西部民航学院考获联合民航飞机师执照。他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坦言,这趟飞行探险之旅最为挑战的就是要与天气搏斗。

  按原先的计划,他曾想过从英国飞新加坡,但终点设在曼谷也是因为天气的缘故。

  “因为天气的关系,探险队长和我决定不能再前进。当时候飞机要在预定时间飞回英国是有限的,因为预计5月中期缅甸会面临季候风,印度和孟加拉国则会在6月初出现季候风。”

  除了天气以外,他也需要考虑时间和财力。“本来我们是想飞往槟城短暂停留然后再飞到新加坡,可是在新加坡着陆的成本太高,曼谷则较划算。”

  飞机上饱览美景

  这名有望成为大马史上横跨欧亚大陆的最年轻飞机师,是从英国土尔斯顿(Turwestone)机场飞至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他是在今年4月2日至16日(14天)从伦敦飞曼谷,5月18日至6月2日(15天)则从曼谷返回伦敦,两个行程总飞行日为29天。

  在谈到23次起飞和降落的记录时,陈力胜透露,自己曾经因为天气关系,被迫在起飞后折返机场。

  “5月19日,我们计划飞往印度那格普尔,由于印度民航局的条例问题,我们的行程被迫展延4个小时。”

  “当时印度吉大港西部及霍拉东部云层布满雷电。之后在确认天气适合起飞后我们再次起飞,也知道必须要冲破云层,可是我们没有成功。后来我们发现云层不断有闪电,所以我们打道回吉大港。”

  回忆起空中的景色,陈力胜表示由于单螺旋桨飞机只能在云下飞行,从座舱往下望,美景一览无遗。

  “我们在飞往约旦的过程中,穿过苏伊士运河,真是美极了!”

  感觉到生命脆弱

  他赞赏约旦人乐于助人的个性,让他有机会到约旦境内的古城佩特拉参观。

  他在飞过阿曼境内时,看见当地山峦起伏,山峰犹如刀锋一般,感觉到生命是如此地脆弱。

  “若飞机引擎当时出了什么事情,我想生还的机会是近乎零。那个时候也是我想起我妈所说的,真希望飞机有两个引擎。”他感谢沙地阿拉伯航空管制中心,允许他们飞过阿拉伯上空,否则他们是无法从约旦直达巴林。

  陈力胜:遇气流频摇晃

  29天欧亚大陆历险记尽管没让年轻飞机师陈力胜吃苦头,但也险境重重。在途中,他遭遇了飞机排气系统问题、气流、快速降落等紧张时刻。他表示,自己在法国途中飞机的排气系统出了问题,但还是按照行程在康城着陆。

  “法国的工程师非常棒,他不惜超时工作,更驱车到120公里以外的地方,就是为了在第一时间找到飞机零件,以便不耽误我的行程。”

  从康城飞往雷久(Reggio),必须要经过一段冰冻地区,因此陈力胜所驾驶的飞机必须要很快降落。

  在巴基斯坦,他感受到当地的飞机技术仍然落后,因为飞机在着陆后还必须使用陆路,将飞机运往另外一个地区才能添油。“我发现他们还需要用人工的方式为飞机添油。在飞行学校,当地人都没有看过SR22单螺旋桨飞机,结果他们清洗这辆飞机后,还为飞机照相。”

  进入亚洲境内后,陈力胜在印度上空面对气流问题,无论飞行在哪个高度,都感受到机身一直摇晃。

  “在飞往孟加拉国时,我目睹了世界最大的船舶垃圾场。”按照原定计划是从孟加拉国飞往泰国,但天气恶劣因此被逼在缅甸仰光紧急着陆。

  “我感觉到每朵云都有闪电,这也让我能暂停在仰光,看看这个地方。有机会参与当地人的泼水节,和他们一起玩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

【编辑:王海波】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