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国内政大臣发表讲话 或影响移民政策走向

2012年12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12月12日,紧接着英国内政部发布最新调整移民政策后的20天,内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发表了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关于英国移民系统承上启下的讲话。英国移民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顾问Peter Liu对讲话进行了解读。

  通观本次讲话的基本内容,基本上解答了几个问题如下:

  1. 总结上一届政府的移民政策所带来的巨大问题与挑战, 包括学生签证被滥用,Tier 1 (General)签证/(传统意义的高新技术移民/HSMP签证)被滥用。

  2. 通过最新的统计数据,呈现联合政府上台2年半以来对移民控制所取得的成果,包括削减了1/4的净移民人数 (59000人)减少工作签证人数 (4%),家庭类签证减少了15%, 学生类签证下降26%。

  3. 通过最新的统计数据,呈现2年半来政府政策对促进英国经济所取得的成果,包括增加就业50多万 (尽管此成果不一定完全由新的移民政策所带来的)。

  4. 官方的给出控制新移民政策的解释,包括三个最重要的原因使得政府加强对移民的控制。包括社会凝聚力,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压力,以及最重要的就业及工资水平压力。

  5. 通过各种数据抨击老的移民政策给社会带来的各种压力以及各种问题来突出体现新政策的必要性及有效性。

  6. 重申了英国移民新政策的针对性,特别是欢迎那些“最优秀的学生,最杰出的商人,投资者,技术工人和企业家”。

  移民政策走向推测

  从本次讲话的另一部份,我们可以对接下来的移民政策有一个简单推测。

  1. 从2013年4月份开始,在英国取得博士学位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将能够获得12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者独立创业。

  2. 有可能推出一个专门针对MBA毕业生的签证类型,但是具体的实施时间和方法仍然不明朗。

  3. 2013年4月开始,有可能在中国境内推出中文版的签证申请表格。

  4. 境外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面试政策将仍然坚持并逐步提高面试的机率。

  整体来看,新的移民政策仍然将围绕上述谈到的三个主要方面(凝聚力,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以及就业及工资)来实施,特别是在就业及工资压力方面将是政策的主要导向。 包括20天前刚刚发布的针对TIER 1的新政策,都是在要求移民能够为英国国家利益带来好处,最简单直观的就是创业,投资,增加就业机会,提高本地就业率及工资水平。

  根据目前所得到的信息来看,笔者认为新的移民政策确实在一定程度上纠正了过去移民政策的一些错误和漏洞并且在过去的2年当中做了不少有利于整个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些工作。 特别是在对高价值移民 (High Valued Immigrant)的鼓励和支持方面,已经逐渐呈现出越来越多的诚意与鼓励支持。

  在接下去的移民新政里,相信仍然会秉承严抓非经济移民,鼓励经济/商业移民的政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得移民政策能否符合并代表内政大臣所讲的 “National Interest 国家利益”。

  针对中国地区的公告

  与此同时,内政大臣同时发布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国地区的公告,感觉明显是针对中国地区的一个促销活动。 其中的一些举措包括:

  1. 简化旅游目的地计划(ADS)申请程序:包括压缩在线申请表,并简化ADS客户的要求。

  2. 特别商务协助:指定使馆工作人员,来协助企业满足他们英国签证的要求。

  3. 简化护照审核:服务于商务旅客和ADS游客,让客户在签证处理的过程中能够持有他们的护照原件。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旅行或者如有需要可以申请其他类型的签证,减少等待签证所花费的时间。

  4. 提供在线签证培训:为中国的签证服务中介提供一个新的在线签证培训模块,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为想要去英国旅游的中国客户服务。

  5. 便捷的生物特征采集:提供移动的生物识别服务,可以上门服务采集生物特征。

  6. 优先获得签证的资格:对曾经来过英国或者欧洲的签证申请者提供优先考虑服务。

  7. 改进的申请程序:改进在线申请流程(2013年4月),有可能将提供中文版本的申请表格。

  8. 去除繁琐的商业计划要求:将废除对很多公司来说都显得累赘和官僚的繁重的报告要求。(Peter Liu 英国移民事务署注册高级移民顾问)

【编辑:朱峰】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