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聚少离多不堪承受情感压力 旅西华人闪婚闪离多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1月0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对于适婚的海外华人来说,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但往往因为承受不了太多的情感压力而选择劳燕分飞……

  “团聚梦”实现不了,婚姻也跟着玩完

  “现在她三天两头从中国打电话出来,叫我回去离婚,我也烦得不得了,为了申请她出国,我也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但她却从来没有为我着想……”对于申请家庭团聚一再无果的结果,旅西华人小卢也一筹莫展。“我也很想她早点出来,但是批不下来我也没有办法。”据小卢告诉记者,自己于几年前从别的国家来西班牙,之后也顺利在这边取得了扎根居留。“我出国已经很多年了,一直黑在这边没有身份,也没有成家立室,所以我家里人也一直很担心,所幸我后来在这边申请到了居留。”小卢说,自己也很孝顺长辈,在拿到居留之后,第一要务就是回国一趟看望家里的长辈,但没想到在那次回国探亲的过程中,会遇上自己后来的对象阿淑。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我回去时,亲友给我介绍了好几个对象,我都没看上,反而在出去玩的时候,看到阿淑时就开始对她一见钟情。”小卢说,自己当时和阿淑谈恋爱时,自己的家里人都普遍持反对的意见,原因是阿淑在当地太“出名了”。“我们那个地方不大的,阿淑也算比较漂亮,经常和一些男孩子出去玩,所以名声不大好。”但是,即便如此,当时头脑发热的小卢还是不顾亲友的反对和阿淑交往。

  “我回去时是没有在这边打单身证明回去的,所以没办法去市民政局和好阿淑领结婚证,但是,我还是瞒着家人用国内的身份证去和阿淑领了结婚证。”对于这个米已成炊的事实,小卢的家人到了最后也不得不接受。

  “为了和阿淑结婚,我也不惜代价,差点还弄到众叛亲离的地步。”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婚姻,小卢也分外珍惜,但由于当时是第一年的扎根居留,小卢也没办法去申请家庭团聚。

  “我当时是第一年的居留,我也没办法长期留在国内,所以结婚后没多久,我就出来了,但是,两国分居也始终不是长远之计,所以我出来后,就开始准备着申请家庭团聚。”小卢的想法,也得到了阿淑的认同。

  “她也想早点出来,所以我肯定也不敢怠慢,等到第二张居留换出来之后,我就开始着手申请家庭团聚了。”但是,让阿卢没想到的是,几个月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小卢还是等到了拒绝信,对此,小卢也丝毫没有任何办法。

  申请被拒之后,阿淑也不断地催促小卢重新再想办法。“我这边还要工作,还要上保险的,所以我也一下子难以回去,也只有不断地在电话里安慰她再等等看,但是她和我说,时间越久,自己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我再不带她出去,她根本就没有办法再在亲戚面前抬起头了。”小卢表示,自己出国之后,阿淑就辞掉了工作,一直待业在家里,所以经常和亲友碰面。“她和我说,走在路上,别人都会问,她到底什么时候能会出去什么的,本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毕竟人家也是关心她,但是在她看来,等同于别人有心挖苦她一样的,所以她也经常和我说,她在老家时,也很不舒服。”

  小卢说,自己做梦都在想,妻子阿淑能够早点出来,但看到自己的家庭团聚的申请迟迟没有什么消息,自己心里也很不舒服。

  “第一次申请被拒之后,我也没有闲下来,就马上着手准备着送第二次申请了,但是,阿淑根本就不关心这些,只关心结果。”

  原以为不久之后,重新所送的申请会很快得已批复,但是不幸的是,事隔数月之后,小卢却等到了补交材料的通知。好在小卢早已有所准备,所以把相应东西也很快补进去了,但是,即便是这样,交齐材料之后,仍然没有任何的音讯,这也让阿淑也越来越等得不耐烦了。

  “她不断地对我抱怨,甚至还认为我在骗她和敷衍她,并没有把她放进去申请,但是,我真的已经尽力了,团聚没有批复,我自己也烦得不得了,她又经常在电话里吵架,所以这些日子以来,我也很少再往国内打电话了,我也很怕一开口,她就会和我吵架。”阿淑的不信任,也让在国外尽心尽力申请家庭团聚的小卢很是心寒,也尽量不往国内打电话,避免争吵。

  前不久,阿淑突然联系小卢说,自己和小卢都结婚两年有余了,现在申请家庭团聚却依然连影都没有,与其这样,还不如让小卢回去,两个人不如趁着早离婚算了。

  “我千辛万苦地付出了这么多的时间,浪费了这么多钱,就是想带她出来,没想到到头来,她却和我提出了离婚。”对于这样的要求,小卢也不愿意答应,但是阿淑却在电话里声称,这留守的日子自己没办法过下去了,无论小卢答不答应,这个婚自己的是离定了。

  “我有个朋友,前段时间和我说,阿淑经常和过去的一些朋友出去玩,其中还有一个男的跟她的关系特别好,两个上看上去也很暧昧,我也不知道阿她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要和我分开,我现在也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现在这个样子,弄得我两头都不是,我也很烦。”

  小卢说,自己花了这么多的心血一心一意带阿淑出来,现在阿淑人没出来,却已经和自己闹翻了天,也不知道将来有朝一日,真的带她出来了,她还能不能在国外呆得住。“我有时候也在想,自己干脆回去和阿淑离婚算了,但又害怕家里人不甘心,毕竟当初是我一意孤行和阿淑结婚的,况且结婚这两年,我已经在阿淑身上花了很多钱了,真得很不值得。”

【编辑:刘郁菁】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