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移民入伍法拉盛最多 当兵入籍捷径华人看法不一

2013年08月0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军“紧缺人才征兵计划(Mi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简称:MAVNI)”为很多华裔合法移民提供了快速入籍的优惠,吸引了众多华裔民众关注。

  美国陆军纽约法拉盛征兵站陆军上士(Sergeant First Class)、项目负责人葛德特(Jeremy Gudet)称,法拉盛地区参与该计划的报名人数在全美最多,有合法身份的申请人需要经过四道“关卡”后,可以绕过绿卡直接申请公民身份,而申请公民身份等待时间需要根据移民局情况而定,一般在6个月到一年左右。

  根据美国国防部提供的资料显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年龄须在17岁到34岁半,必须持有E、F、H、I、J、K、L、M、O、P、Q、R、S、T、TD、TN、U、V签证等,申请者须持有以上合法签证并在美国居住2年以上,2年内没有连续超过90天离境美国记录。申请者在征兵处面谈时,除了提交护照身份、学历证明文件,还需要提供相关公证及翻译文件,证明其在美国境外完成高中或大学教育。

  葛德特说,法拉盛地区各族裔人口众多,包括华裔、韩裔、印度裔等移民都对该计划很感兴趣,今年10月份即将开始新一年度的紧缺人才征兵计划,势必会吸引更多申请者。葛德特说,法拉盛地区和洛杉矶地区的中国城、韩国城是全美该计划报名人数最多的地方。但具体参与该计划的人数,葛德特不愿意透露。

  葛德特说,参与该计划最终的合格者,将正式进入美国陆军,非美国公民士兵将绕过绿卡,直接向美国移民局提交公民申请,而在递交申请之前需要和军队签署一份3年到6年不等的服役协议,期间不能中途放弃,服从军队命令。服役期间享受军队福利和待遇,退伍后也有相应福利政策。

  成功入伍申请美国国籍 需闯四道关

  葛德特说,“紧缺人才征兵计划”主要希望能招募到懂中文、韩文、俄语、菲律宾语、波斯语等国家语言的双语人士或者有医疗背景的人士。申请者在加入美军,获得公民身份之前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必须通过四道“关卡”。第一道“关卡”是申请者在征兵处需通过“军队职业服务测验考试(Armed Services Vocational Aptitude Bettey)”考试,考试内容涵盖英文、数学科目,必须拿到50分以上的成绩。申请者在通过第一道关后,方可进入第二道“关卡”——语言测试。申请者需要通过电话和外国语专家进行电话沟通,测试申请者对外国语掌握程度或是对军队战术用语的了解程度。

  葛德特说,申请者在通过前两关后,需要进行身体心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身体各项检查及精神状况。葛德特说,申请者一般小疾病不影响测试结果,但申请者如果发现患有艾滋病、传染性疾病,则不符合甄选标准。申请者通过第三关后,将进行为期10周的专业训练,训练内容包括体能测试在内的相关训练。申请者如果通过第四关后,将正式加入美国陆军。

  葛德特说,申请者加入美国陆军后,需要和陆军签署一份服役协议,有效期为3年到6年不等。而陆军负责帮助申请者准备入籍资料,申请者完成填写后提交给移民局等待处理,移民局的处理时间不等,也许半年,也许一年。

  入伍走捷径获公民 华人看法不一

  对于合法移民入伍快速入籍,在美华人华侨看法不一,但大多数华裔民众对入伍仍然抱有一丝怀疑和恐惧,特别是近期华裔社区发生“陈宇晖案”后,更令民众加深对军队内部作业的担心。一位赵姓居民说,华裔合法移民本身对美国文化、环境、语言都不了解,很难适应美国军队内部作业,一旦发生类似“陈宇晖”案,一张公民纸是完全不能代替一条可贵的生命的。还有华裔人士说,服役需要3到6年才能获得公民,合法移民等6年也应该获得绿卡了,一步步来,冒着生命危险太不值得。还有的民众情绪激动称,现在美国各地反战情绪都很高,本土美国人如果死了,舆论压力很大,也会产生激动情绪。外籍人士加入军队可以弥补参军人数减少以及国内舆论压力。

  但也有人认为加入军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位杨姓男士称,加入军队除了获训练机会,锻炼脑力和体力外,还有可能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获得经验,增加领导技能等机会。退伍之后军队有很好的受教育、健康福利,这个福利甚至可以让子女享用。(邹斌)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