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拒绝违规售酒 西班牙华人食品店主屡遭威胁殴打

2013年08月05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违规售酒”曾一度是西班牙华人食品店行业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由于一些店主在没有“酒证”的情况下,擅自售酒,或是在禁止售酒的时间段内,屡屡违法卖酒,甚至是向未成年人售酒,所以一直以来,许多华人店主不仅因此受到重罚,而且华人食品店主的群体形象和声誉,也是大受影响。不过,由于马德里大区取消了酒证的限制,再加上有关协会的大力宣传和教育,现在华人食品店行业违规售酒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少,大多数店主都能够做到严格守法,依法经营。

  然而随着华人店主遵规守纪状况的大幅好转,另一种让人担忧情况也渐渐出现。许多西班牙人由于在禁酒的时段内买酒遭到拒绝,在恼羞成怒的情况下,经常会对华人业主进行威胁和殴打。随着炎热夏季的到来,以及酒水需求量的大幅增加,这种情况也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

  酷夏既带来商机也带来问题

  据介绍,自从入夏以来,许多西班牙人,特别是一些青年人,不仅睡得晚,而且对酒水的需求量也很大。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对于华人食品店是一件好事,但顾客频频在夜间禁酒时段进店买酒的做法,却让很多店主备受困扰。

  对此,一些店主说,在这种情况下,卖给对方的话,弄不好就要受到警察和政府的重罚。而不卖的话,轻则会得罪客人,重则会遭到对方的威胁、辱骂、骚扰,甚至是殴打。

  采访中,讲到“华人食品店主因拒绝违规售酒而屡遭威胁和殴打”这件事时,马德里一位华人店主说,这对他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这位店主介绍说,现在天热,晚间的时候,很多西班牙青年人和酒鬼们都习惯在路边或是公园里,一边乘凉,一边喝酒聊天。并且一聊就是到深夜。有时他们喝到兴头上,突然没酒了,就会不分时段地进到店里来,要求买酒。

  而在深夜,恰恰是西班牙禁止售酒的时间段。同时这个时候,街头巡逻的警察也对违规售酒抓得非常严。因此,店主们都会拒绝向对方售酒。可那些正聊在兴头上,或是喝得半醉的西班牙人,怎能轻易地败兴而归呢?于是他们就会软磨硬泡,并继而进行言辞威胁,或是找茬骚扰,有的则更会出手殴打华人。

  对于这些要强行买酒的人,华人店主通常也是无计可施。马德里市中心的一位华人店主说,这些人和其他偷抢闹事的人一样。看到你叫警察,他们就会立刻跑得远远的。而警察到来后,过去询问,他们也会死不承认。可警察走了以后,这些人又会回来,敲着柜台说,要买酒。有时“得罪”他们一次以后,这些人就会怀恨在心,不是日后经常会到店里找茬,骚扰,就是会在警察对他们进行检查的时候,污蔑华人店主违规售酒。

  这位华商介绍,除了这些外,还会有一些比较“文明”的西班牙人和南美人,就是站在柜台外面,软磨硬泡,非要商量着让店主偷偷卖给他们。这样在店里赖着不走的,也非常影响生意。有时候进来顾客了,要一边照顾客人,还要一边盯着他们,看看其是否有偷盗行为。而对于这样的人,一旦与其闹翻脸了,他们以后连正常购物也会很少来了。这样就会失去一个客人。所以对于这些客人,华人店主也是左右为难。

  华人店主因拒售而遭威胁和殴打

  采访中,马德里的一些华人店主说,能在深夜里到店里要强买酒水的,十有八九都不是什么好人。为此,在拒售的情况下,常常会遭到对方的威胁和殴打。

  对此,一位店主讲述了自己不久前的亲身经历。他说,当时是晚间十一点半多了,三个西班牙青年人到店里来要买大瓶的啤酒。这位店主对他们说,已经过了卖酒的时间了,无法卖给他们酒水。如果对方要买的话,自己还有各种饮料可以卖。三人听后,非要坚持买啤酒,遭到再次拒绝后,就要自己到柜台旁的冰箱里强行拿。华人店主见状后,立刻上前制止,并与他们发生了撕扯。此时,其中一个青年威胁说,如果卖给他们的话,该华商以后就别想在当地呆下去。

  店主妻子见状以后,立刻打电话叫警察。见其打电话,三个人立刻收手,骂骂咧咧地走了。虽然知道对方是威胁自己,并不太可能真的做什么,但这位店主事后还是担心了许久,每次看到那三个人在自己店面附近走动的时候,都非常小心和警惕。

  除了威胁之外,华人店主因此而遭受殴打的事也是时有发生。在六月底的时候,马拉加的一位华人食品店主,就是因为在禁酒的时段内拒绝向一位西班牙邻居售酒,而遭到对方的殴打。那名西班牙人不仅掐着店主的脖子,将其打倒在地,而且还对倒地的华人,用脚猛踹。

  好在这位华人的食品店里装有摄像监视器。虽然打人者在事后逃跑了,但警方还是根据华人店主的录像,将其抓获归案。

  由于目前的季节原因和西班牙严格的禁酒法令,“华人食品店主因拒绝违规售酒而屡遭威胁和殴打”这一问题,已经变得非常地突出。在采访中,许多华人店主都希望华人中的一些机构和组织能够就此与西班牙警方沟通一下,叫他们在紧盯着华人食品店严查违规售酒的同时,也能采取措施有效的管教和打击那些要强行买酒的不良西班牙人。(随辩)

【编辑:陆春艳】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