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旅西华人租房后方知系中介私租 正牌房东上门讨租

2014年03月07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当地一华人近日在房屋租赁烦方面与房东发生纠纷。而据该侨胞表示,与其有纠纷的与其说是房东,倒不如说是中介。他告诉记者:“我事后知道这房子根本是老外放在中介出售的,但是中介私底下把他租赁给我。”而双方的矛盾与纠纷,正是由此而起。

  据了解,郑先生(化名)出国多年时间,郑先生于此前不久刚刚将其妻子、儿女申请出国。而在一家人团聚之后,郑先生与其妻子商议之后,决定在当地找一家店面,自己一家人经营。而有了想法之后,郑先生一家子也很快付出行动,在很短的一段时间里接手了当地的一家小店。郑先生告诉记者:“在接手了店面之后,因为店面距离我原先住家比较远,所以我就准备在店附近找一套房子居住了。”在有了这个想法之后,郑先生在店内客户的介绍下与周边的一家老外房产中介联系上。

  郑先生告诉记者:“我的要求也很简单,就是要有三个房间,离我店面越近越好,房租当然是能便宜尽量便宜点了。”在说明了自己的要求之后,中介所的老外表示会尽快为郑先生安排合适的房产看房。郑先生告诉记者:“我等了好几天,中介那边都没消息传来,当时我急了就打电话去问了。因为我看到我店周边是有几套房子外面贴着出租的,电话号码就是这家中介的,但他那边偏偏就是没消息。”而在电话中,郑先生也说明了自己店面周边有出租房的情况,对此,房产中介的老外表示,称那些房屋都已经有客人在谈了,甚至部分已经交了押金了。对此,这名老外表示其手头还有一套房产,距离郑先生的店面也很近,步行 不过三四分钟就到了,并表示次日上午就带郑先生去看房。

  郑先生表示:“第二天看了房子之后,我还是很满意的,当时就问了一些房子的事情。这个房子一共有一百多平米,四房一厅,位子在二楼还带电梯的,装修什么的也都很新。中介的老头子说,这套房子的房东没在这里,去外地去了,房子空了有一段时间了。说是如果我看上的话,他会跟对方谈一下,因为对方要求的价格比较高。”对此,郑先生也当即让对方帮忙谈谈。而就在当天晚上,郑先生接到了对方的电话,郑先生告诉记者:“房子原来房租是要900欧元,按照我这个区分来看的话,是比较高的,一般这样的房子也就700欧元左右就差不多了。中介老头子打电话来说,他跟房主谈过之后,对方同意降价,并且一降就是一半多,只要400欧元。但是这是有条件的,老头子说因为房主要求合同上注明半年后房东有权利随时收回房子。所以如果我要租的话,房租可以减,但是合同必须写清楚半年后他随时有权利让我搬家,提前一个月到四十天通知我。”对于这样的情况,郑先生也犹豫了,虽然对方开出的房租确实已经属于廉价范畴,但这合同签订却是有些为难,郑先生表示:“搬家很累人,万一真是只住了半年就要人搬走,我岂不是又要搬家?”

  对于郑先生的犹豫,中介老外也当即表示,称房子此前的租客也一样是签订相同的合同,但房东却根本没回来过,房客持续租赁了近两年后自行搬走的,因此表示让郑先生无须担心这个问题,并且,中介还表示,称正常的中介费是一个月房租的价格,而如果郑先生要租赁这套房子的话,那只需要支付300欧元整数即可。

  随即,郑先生与妻子商量之后,最终还是决定将房子租赁下来。郑先生告诉记者:“就像我妻子说的,这附近租房子,基本都要600欧元到700欧元,像这么大的房子也不是那么容易找的。而且这房子我看了就满意,也不想再去看别的。再说,当时的住家确实太远了,上下班很不方便,也急着搬家。所以最后就决定给租下来了。”

  在随后不久,郑先生与中介签订了合同,并同时缴纳了两个月的押金和一个月的房租,以及支付了300欧元的中介费给老外中介。然而,让郑先生想不到的,就在其一家人在这套房子里租赁了近五个月左右后,忽然接到了中介的电话,郑先生告诉记者:“中介在电话里说,按照合同的协议,下个月就是半年期了,房东表示要收回房子,所以让我准备准备搬出去。”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消息,郑先生当即就愣住了,郑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就问中介,当初明明他跟我说房东不可能这么快回来,说什么合同只是个形式罢了。可这半年都还没到,怎么就要我搬家了?就算是按照合同来说,那也是半年期到了之后在通知我,可现在时间还没到就先通知了?”对于中介的做法,郑先生表示十分恼火。而随即,郑先生还就此事特地到中介所去了一趟,但最终还是没有结果,对方依旧要求郑先生在半年期到达前搬走。

  对于这样的情况,恼火的郑先生也十分无奈,郑先生告诉记者:“说实话是气死个人,哪有这样子做事的,这才四五个月就要我再搬家吗?”对此,郑先生表示:“一下子我也找不到房子,店里又忙,所以我就干脆不理会中介那老头子,准备继续住下去,一边有空就出去找房子。”对于郑先生的应对方式,老外中介也当即多次与郑先生联系协商,郑先生告诉记者:“开始的时候他态度还很硬,后来我不理他了,他居然还是软下来了,不仅打了我好几次电话,还跑来我店里,跟我好好的谈话。到后来,他还许诺说,会在最快的时间里帮我在这周边再找一套房子,并且免收我的中介费,说是让我按照合同办事,尽快搬家,这样子他也会省力,我也不会被房东起诉什么的。”

  见对方态度和善,郑先生的火气也不再那么大,并随后让对方帮自己先找到房子后再商量搬家的事情。然而,让郑先生想不到的,就在没多久之后,郑先生忽然知道自己竟然被中介给骗了,郑先生告诉记者:“这房子原来竟然是中介私底下出租给我的,房租都被中介吞了。”原来,郑先生的住家在此后不久迎来了一位“客人”,而这名客人自称是这套房子的房主,并询问郑先生何时居住在这里,为何在未经过他的同意之下就搬进来了。郑先生告诉记者:“那个房主火气非常大,还说我住这里没经过他同意什么的,我拿了合同出来,他看过之后火气下来了点,但是马上就向我追还这五个月的房租,说他一分钱都没收到,要我马上交房租给他,不然就等着收他的律师信。”对此,郑先生也当即联系上中介,但中介方面却在电话中表示问题正在处理,让郑先生尽快搬家,随后就不再接郑先生电话,而郑先生找上中介所的时候,那名负责郑先生租房事宜的中介老外也不知去向。

  事后,郑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简直给气疯了,但是没办法,中介明显就是骗我,人也找不到,所以我只能先搬家。但是,真正的那个房东现在隔三差五来我店里要钱,一边警告我不给钱就等着收律师信。”郑先生表示,就此事他准备找律师咨询,看看自己是否会因此惹上麻烦,而若是为此多出无谓的麻烦来,他表示也只能是自认倒霉。(夏末)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