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侨感慨习近平治国有力 赞其是“中国的传奇”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6月17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6月17日电  施乃康是一位东南亚著名的实业家,也是一位热忱为祖国筹资兴办职业教育和养老产业与医疗医改事业的爱国华侨,其作为企业家不是仅把精力投在商业,还放在大爱中国与中华文化的对外传播上。6月6日,在福州市西湖宾馆贵宾楼,就海外华人华侨如何看习近平执政中国改革等话题,施乃康充满激情地回答了记者问。

  施乃康说,我以我的视觉与感悟,告诉来与我聊天的华人华侨和海外施氏宗亲们,告诉他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人在世界上有尊严,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工作的很累、很辛苦。我们必须坚定的支持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支持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族复兴的事业。

  中华民族一定要复兴,不能容许任何人来阻挡,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切不可被人分裂,一定要有防止分裂的 预警机制。因为中国分裂就会乱,中国乱了,中国人民就不会有好日子过。中国乱了,海外6000万华人华侨同样没有好日子过,复回到没有尊严及没有社会地位与被人肆虐凌辱和欺负的过去。

  施乃康说,因为往来祖国投资职业教育、养生养老产业和医疗改革事业,我在北京设立了投资公司总部,每年多半时间在北京,许多来自世界各地和东南亚的华人华侨富商与港、澳、台的施氏宗亲与亲朋好友,到北京找寻投资项目来找我叙话,闲聊中,话题说得最多的就是中国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问题,谈得最多的就是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中共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党政领导人的执政理念与执政方略,讲得最激动的是赞颂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他们齐心合力、大刀阔斧实施一系列安邦治国震惊海内外的举措和鼓舞华人华侨的事儿。

  施乃康说,我接待的华人华侨和海外施氏宗亲,年龄多数在50至60岁以上,在东南亚各国和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圈子里有很高的威信和华侨社团影响力,他们每天都看当地报纸和电视新闻及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十分关注祖国政治与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任务世所罕见

  施乃康说,面对东西方文化的大比拼,面对中国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新旧矛盾交织,内外风险叠加,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所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和繁重性世所罕见,所面临矛盾和问题的规模和复杂性世所罕见,所面对的困难和风险也世所罕见。

  然而,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勇于担当,立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同推进中国共产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起来的总体策略,顺应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与拒腐防变及抵御风险能力,步调一致的反腐倡廉,部署和成功实施一系列极为有效的安邦治国、震荡中国各阶层风气、改良一切、向好、向上的举措,适时保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把握历史大势,引领中国社会阔步向前。海外华人华侨相信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能够战胜世所罕见的风险与考验,取得安邦治国与民族复兴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习近平磅礴大气

  前些日子,为了融资,我去了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和香港、澳门,接触了不少华人华侨知名富商和华人华侨社团的领导。

  说起习近平,他们都是激动不已,早年在福建与习近平合过影的华人华侨更引以自豪,回忆说习近平为官待人诚心厚道,十分热情,富有亲和力,有些华人华侨更将与习近平的合影挂到了房间的中堂位置上。侨领们告诉我,习近平关于“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等很多的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许多华人华侨社团经常举办习近平讲话学习讨论会,把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感想都写成诗歌文章,贴到侨社会议的墙上,华人华侨们谈论习近平磅礴大气的执政理念与执政方略的话儿很多,评价很高。

  尤其是习近平在上海召开的第四届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上的讲话,更让华人华侨兴奋与激情满怀。“亲望亲好,邻望邻好。”“邻居好,无价宝”。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践行亲、诚、惠、容理念,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洲国家,中国和平发展始于亚洲、依托亚洲、造福亚洲。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中国是亚洲安全观的积极倡导者,也是坚定实践者。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愿意支持和帮助亚洲各国人民实现各自的美好梦想,同各方一道努力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亚洲梦,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肩负和平使命

  施乃康说,习近平和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人履新一年多的足迹已踏遍亚、非、美、欧国家,处处彰显出大国领导人的风范。毫无疑问,习近平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习近平领导中国人民开始践行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是一部辉煌的史诗。这部史诗不仅涵盖了中华民族刻骨铭心的磨难与觉醒,而且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奋斗与探索,涵盖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崛起与进步。

  施乃康说,习近平的人生经历是曲折的,他在艰苦的农村当过多年农民和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经受过底层艰难环境的磨练,体验过底层民众的疾苦。通过习近平的人生经历和他的思想基础及习近平执政以来震撼世界的安邦治国举措与成功效应,华人华侨们感悟习近平具有超人的智慧和超人的正能量,认定他是一个有着振兴中华民族抱负的政治家,他不仅代表着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而且他也懂得人类世界的需求和知道中国社会各方面人群的诉求;他不仅肩负团结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且还肩负着维护亚洲与世界和平的历史使命。

  施乃康说,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激活了中华民族最强烈的情感,拨动了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心弦,是凝聚着中国13亿人憧憬的梦,是6000万海外华人华侨共同的梦,实现“中国梦”,也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机遇。

【编辑:吴合琴】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