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错过你为了遇见谁

2014年06月17日 16:59  参与互动(0)

  我曾喜欢过一个姑娘,大概很长时间,又或许只是从原来的我变成现在的我那么几年,总之,已经记不清楚,我想每个人也都一样,爱一个人的时候,感觉爱了好长时间,其实连自己都不知道何时爱上,所以,这时间也无法计算!

  当一个人用“曾爱过来”说自己的爱情的时候,是不是就意味着这爱已经结束了或者说已经不爱了?我想这终究还是两个问题!

  那个漫长的下午是如何的度过,现在回忆起来就像电影里失忆的人回想过去一样摇摇晃晃,模糊不清。只知道那天我们都毕业了,用当时的话说是终于解放了。高考最后一门考完,心有余悸又如释重负,匆匆和班上的人道了别,就回宿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那时候我总觉得这不是永别,没必要搞得场面壮大,气氛凝重,所以推了一切的聚会邀请,当然,这件事至今我都没曾后悔,并不是我不重情义,只是觉得三年的时光都在一起,这样的聚会只是将分别的时间轴又无限的延长,来日方长,这样的聚会应该是大家再聚首的时候,才显得弥足珍贵!

  但后来我还是去了,我没想到她会主动邀请我,况且被自己喜欢的人邀请就像上厕所没带手纸时刚好有人抵你一张一样,我知道这个比喻实在欠妥,但不可否认,这两者都无法拒绝!

  那天下午我为了在她面前展现我的男子气概,原本不胜酒力的喝的异常带劲,后来的结果是聚会还没到一半我就不省人事,只好被两个同学搀到一个空着的包间里休息,其他人还在继续,而后又陆陆续续的喝翻了几个,男生女生都有,但这并没有影响整个聚会的气氛,醉的人说自己没醉,躺在地上手里还紧紧攥着酒瓶不放,没醉的人装醉,说些平时不敢说的话说,朦胧中突然听见一阵起哄和鼓掌,当时以为是谁出了洋相或是被恶搞了,第二天才知道,班上一个挺帅而且还很有号召力的男生向她表白了,她也答应了!

  直到现在,我也无从知道知道当时她为什么会邀请我,关于我们的一切也都无从说起,我像她表白过很多次,她都没有给我任何的回应,而我们的关系似乎没有因此而变得如何的尴尬,相反,那些岁月暧昧而又恰如其分的与爱情分离,她会在有需要的时候想起我,我也不知道帮过她多少次,那时候总觉得被自己喜欢的人需要是一种幸福,至少她心里有你,我自然乐此不疲,总觉得有一天她会被我的真诚和坚持所打动!

  后来有一天,她对我说,谢谢你曾经对我的照顾和帮助,但是,感动不是爱,我是个在爱情上很在意感觉的人,所以,对不起……

  我想很多人之所以着了爱情的道,就是一开始误把对方一种现实的需要当成是某种考验或说一种叫做感动并且攒的多了就能兑换爱情的东西,往往又乐在其中,才会觉得入不敷出,我想,这大概可以翻译成:认真,你就输了吧!

  前不久,又遇到了那个姑娘,她确实更加漂亮了,身边带了一个男孩,高高瘦瘦,看起来像个小白脸,我们在电影院门口见面,后来又发现我们居然要看同一场电影,这是我们离开学校后第一次见面,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好照例互留了手机号码,令我尴尬的是要保存号码的时候居然一时想不起她的名字,这让我大为紧张,还好她男朋友模样的男孩突然叫起她的名子问她要不要买爆米花帮我解了围,事后我才发现,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想起这个曾经让我觉得可以放弃整个世界的姑娘了!过了一会儿,她男朋友模样的男孩气喘吁吁的抱着一大桶爆米花跑来问她是不是可以进去了,然后这她捧着爆米花假装无奈的说了一句,唉,我还以为你会连奶茶和可乐一块都买了,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于是假装起身就要走,显然,那哥们又得跑趟了!我突然感觉这情节好熟悉,于是,泯而一笑!

  趁着那男生去买饮料的间隙,也为了避免尴尬,我只好夸她一番,当夸到她身边这个男孩对她真好的时我才有幸得知那并不是她男朋友,用她的话说是追了她很久,她也很感动,但就是没有做情侣的感觉,于是就答应做闺密,我只好又问起高中毕业时和他表白的那个男生,没想到她居然和我一样,连人家名子都差点记不起了!

  那天晚上电影散场,趁那姑娘去上厕所,我和那个男孩聊了几句!

  我问他喜欢姑娘什么?他说觉得姑娘人很好,善良,小伙子还很坦诚的对我说,其实他也知道姑娘并不喜欢他,但他又隐隐约约觉得姑娘好像快要被他感动了,因为他发现姑娘开始需要他了,也许不久,姑娘就会被他感动,然后接受他!

  我无法去对这个男孩说些什么甚至做些什么,因为姑娘很快就要出来,我想,无论如何,小伙子现在必定是幸福的,何不让他多幸福一会儿呢?

  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男孩虔诚的走在那姑娘的后面,好像眼前这个人就是你要用生命去捍卫的女神一样,像极了那时的我,我转过身,突然鼻子一酸,青涩的回忆像泉水一样喷涌出来,但这次不是伤感,是庆幸!

  此时,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打开一看,是十几条未接来电的短信提示,原来,进影院之前为了怕影响别人观看,就把音量调低了,女朋友担心我这么晚还没回去,就不停的打了十几个电话,望着手机屏幕上哪一连串熟悉的数字,幸福感油然而生!我突然明白,其实这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比如爱情,你慢慢坚持,然后看到希望,你以为你就要得到了,其实早已背道而驰,当有一天你自以为不幸而又万幸的错过了某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错过并不都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某某?(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

【编辑:南若然】

>华人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